地球是圓的我現在確定了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以前聽人說,研究生在寫論文期間,因為太痛苦,所以都會發展出第二專長或興趣...例如廚藝、手作...等,來自我慰藉。
但,我想,我應該是發展出一種與人類趨吉避凶相反的自找麻煩、自找苦吃的能力了。
自從6月宣布恢單後,度過了世紀燥熱的台灣暑假,這期間除了在路上跌倒、坐捷運認識的幾個新朋友之外(其實和陌生人攀談的能力,從年輕時就已爐火純青),就陸續被年少時代手帕交、曖昧對象與前男友們不期巧遇...
奇怪的是,當下我是完全無法想起對方是誰、過往的種種記憶,完全斷裂...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回憶、說明、解釋,我這二三十年來的人生等等...
越講越覺得,怎麼這些人,又重新回到我的生命裡?
只是,他們也都歷經各種世故滄桑,帶著自身的新故事,再和我連結起來了。
(原創時間2020.11.1下午9:14)
    Eliza Hsu
    Eliza Hs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