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療|自我觀察|關於接住這件事|個體|經過近十年才懂的|看著天空嘆個氣也很好呀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是人,不可避免的就需要拋與接
只要是人,都需要的是自我療癒
只要想過的好,都必須自我覺察並且對話
眼睛,耳朵,鼻子,舌頭,皮膚佈滿感覺外界的感知系統
大腦,處理感知訊號並整合,藉由神經傳出回饋訊號

各種的事件發生,身體習慣性地記住了,這樣的運作模式
如果是常態性的,很容易進入自動導航

自動導航中,各種的意外事件發生
可能來自於生活習慣,工作狀態等
經年累月的累積,身體可能一瞬間釋放

大量訊號產生,大腦來得及處理或來不及
身體緊急的自我對應,產生出緊急對策,和情緒

筆者學了材料科學,碩士班畢業時,剛好2008年金融海嘯
躲一下吧,唸個博士班,底薪比較高,天花板也比較高

小插曲是,原來『階級』這檔事,從博士班就可窺見一斑
(筆者直到畢業了才知道)

是的,筆者就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失落的一代
既不是在嬰兒潮世代,不是勞動力爆發的世代,也不是產業爆發的世代
當然也不是家人可以給出頭期買房的這樣的世代
更不是選了任何一條路,都能賺到所謂『退休金』的那個世代

心裡是這樣想的
『就算過了發股票的年代,薪水應該不差吧』
帶著這樣的想像,而且帶著三年的研發替代役合約
進到了某間大企業(服)工(役)作
還是夢想中的研發性質的工作

既然說是『夢想』中的工作,表示現實並不是這樣
現實是什麼呢?
同事說到:『看著電腦桌布的小孩,又有動力工作了!』
"現實原來是這樣"

想起在美國交換的時候,沒午休的習慣
中午休息的時間,看個聖經吧
字字句句字字,帶著筆者走過辛苦的開始
身邊的人,就要接住全部嗎?
不見得呦 (笑)
幸好,接住我的那位,在對不住他的同時
在陰暗的幽谷裡,好好的接住我了
世界盡頭 馬爾地夫, 2013
相對的,如果是身邊的人一點都沒意識到,活在想像
受到的衝擊也許比他自己想像中的大
一句『我就是很擔心啊』

如此這般擔心的話語,對當事人本身一點幫助也沒有
這是情緒,並非真的為對方擔心
這樣只會讓關係突然間變得緊繃,變得更疏離
時間到了,PhD的光環,雖然打開天花板,同時限制的職涯的寬度
各種的轉換跑道的廣告都會這樣說的,只要想,並且去做,就會成功
至少在筆者認識的,能這樣的人,可以說是沒有呢 (笑)
真的大破大立,在人生持續積累的債務上,也許有些人能承擔轉換的成本
事實上,也有不少人無法承擔,只有選擇繼續消耗自己
但是是催眠自己不是這樣

下一階段是什麼呢?看不到的魔鬼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以及按下綠色手掌按鈕,給我五次的LIKE吧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您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Cho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