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Cyberpunk 2077無雷心得

2020/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77大概是2020年底最爭議的大作。
先說結論:如果你玩PC版,現在是可以考慮入手的時候;如果是主機版,還是建議等穩定版本再來嘗試。如果你不怕劇透,建議所有玩家都等到GOTY版再來玩。我必須說我玩得很開心,但是一些bug讓我不會想要回去玩--至少要等bug修完再說。
這次遊戲的難度應該算還好。我幾乎都沒接支線,也沒有練功。難度選最簡單,大概只有中間有卡一小段,其他最終結局用武士刀砍也砍完了,只是你可能要記得多帶點補血劑。 另外我大多數是聽簡中配音。雖然要習慣口音,但是習慣了就很方便,偷聽路人講話或是背景聲音也比較輕鬆。個人覺得這次中文真的做得很好,要是有臺灣口音就更好了。
我是玩PC版加上Geforce Now,所以還算蠻順的。
總遊戲分為序幕,第一幕、第二幕跟第三幕。在我來看會把序幕跟第一幕都當作是同一個章節,自己大概有一半的遊戲時間在這邊。第二幕玩得最用心。第三幕真的有點短,也可能是因為我玩簡單難度。
有些支線其實是主線的一部分,如果沒有玩的話,結局就會變少。
主要有五種結局,每一種又會因為玩家遊戲中的選擇而有所差異,甚至影響到最後結束時遊戲NPC角色對你的評價。
對跟NPC談戀愛的玩家,這次則是提供了男女同性戀、異性戀各一,共四名;跟三個不分男女都會遇到的NPC劇情(其中一個是強制的過場劇情)。所以如果不能談戀愛,有可能是因為性別不對。但對於開放世界遊戲來說,有點選擇很多又很少的感覺。像是不能跟酒保談戀愛太可惜了。
對於遊戲整體是滿意的,就是bug像蟑螂一樣煩人。有時候支線遇到bug就完全玩不下去,最後乾脆直衝主線。遊戲裡創造的世界相當迷人,玩的時候感覺身在其中。雖然街上的路人不太會理你,但有時候也會有些意外的驚喜(例如在路邊討論衣服讓你忍不住停下來聽完)。而且重要NPC做得很用心,讓我相當享受跟他們的對話,一些小細節也能讓感受到製作組的用心。有時候太久沒講話,還會被NPC吐槽。
熟悉原作TRPG的玩家,可以看到2020到2077年夜城的變化。劇情裡最重要的銀手強尼的過去也是來自原作Cybepunk 2020 TRPG裡的故事/冒險Never Fade Away。加上遊戲公司跟TRPG作者合作出了Cyberpunk Red講2045年的故事,如果玩家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會對遊戲跟TRPG都有更深的認識。
可以想見未來遊戲公司應該會更加利用Cyberpunk的設定來出遊戲,只是未必是V的故事就是了。
uhc
uh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