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又要過去了,沒想到我已經成為了學姊,當了副社。這一年說真的,有很多難過跟挫折的時候,那個瞬間,彷彿又回到了一個人,愛的人都不在身邊。但當每件事情一點一點解決後,心情真的有種豁然開朗的滋味。
分到新的班級,雖然屢屢有不順的事發生,但也很開心遇見了某些人。她們在我憂鬱的時候,指引了我太陽的所在,讓我不迷失方向。我知道,未來還有更多的事要去挑戰、擊退它們,我一定不會被打敗,即使真的很困難,我也會想辦法去解決。
今年還是有幸福的時候。當在班上感到莫名的壓力時,只要看到之前的同學,互相一個大大的擁抱後,就感到十分的溫暖。
感觸最深的就是在運動會,和之前的同學聚在一起聊天、依靠,不自覺的就嘴角上揚。以前同班的時候,只覺得稀鬆平常的存在,原來分開後是這種感覺。所以更加地珍惜了。即使在合作的時候,會有摩擦,但不久後又會聚到一起,在運動會時還有另一件事,就是跳舞。從小就很喜歡唱歌跳舞的我,始終不敢展現給他人看。因為家人,我把這一面藏的很深很深。我從未和他們我喜歡站在舞台上的感覺,我想在台上唱歌跳舞、在台上發光發熱;想要去韓國當練習生。一直說我不知道未來要幹嘛,其實我都知道,可是我不敢說出來,甚至讓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直到運動會要跳舞時,聽到有許多朋友說我跳舞很好看、很厲害。其實一開始有點受寵若驚。有些不要臉的說,我知道我跳舞還不錯,但聽到人們真正在我面前說的時候,無可否定,我非常的開心。然而,當我沒被選為領舞的時候,有些沮喪。但沒想到有位同學不想當領舞,我的朋友馬上推薦了我;不僅如此,我還站到了Center,那傳說中的C位!心中是有些小開心的。第一次彩排完後,我收到了許多稱讚。雖然不知道她們有沒有加油添醋,說我很耀眼。
一股不知名的心情突然湧出來,裡面有種情緒是很明確的,就是開心。很久沒有感到那麼高興了,從內心發出的。不同於平時那種誇張且空虛的發笑,這是真正的「喜」。我並沒有和任何人說我的這種心情,或許是想自己私藏這份禮物。而到這個瞬間,我才了解,我是多麼渴望這種感受,原來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東西。
弟弟現在國三了,前幾天和媽媽說想要讀藝校。可是就像我前面提到,我會如此隱藏,就是因為父母是十分保守且古板的,聽到後完全無法接受。我只能說,每個人都人生都是自己的,如果真的很想做一件事,就去吧!也許我現在還沒有準備好,可是時間不斷在流逝,有些事過了那個年紀,就會跟著消失。希望我和我弟弟都能夠找到自己的路,綻放耀眼的光芒。
明年就要成為學測生了。
以前聽說國中過得快,高中更快,果然如此。轉眼我就要成為真正的大人了。十八歲,這個小時候總覺得遙遠的數字,竟然就要來臨。這道界線,現在就在眼前。壓力隨之而來,最近不知為何,總是迷惘不前,使我自己都有些害怕。是因為找不到方向嗎?我不知道。雖然我的人生道路一直在朝我無法找握的方向前進,但好像又在之中多了某些趣味。
像今年的聯合合唱迎新,上高中後,其實對合唱開始失去那種熱情。一開始迎新的時候,也因為不怎麼熟悉而感到無趣。直到在迎新前一天去彩排時,有一位老師在我們練習時上前來幫我們伴奏。記得不是很清楚唱了甚麼,但當下那合唱的力量,再度喚醒了我。好久沒有這起雞皮疙瘩的感受。上次應該是兩三年前了吧。這是一般人無法了解的。在正式當天的大合唱,也讓我重新感受了那大家一起唱歌的美好。或許,就是這股力量讓我堅持了那麼久。這次的活動,讓我享受了回憶。
仔細想想,合唱也是我的一個人生小插曲呢!
我想至少我的高中已經有了這些回憶,足矣。
眼下最重要的事,就是學測。即使現在還是沒有明確的目標,我相信我的守護神一定會替我選一條屬於我的道路。而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把它走到終點,享受過程中的一切。
希望在明年的此刻,我可以充滿自信,勇敢的面對十幾二十天後的大考。知道到時候一定沒有心情再想其他的事,因此,我想為一年後的我加油。
從小妳就沒什麼自信,但要知道,你一直很棒,碰到困難的事,也會努力去解決。你只是缺少了那一點點的勇氣和果斷。記得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放輕鬆地奮力一搏。不知道這一年中你又發生了甚麼,但都不要太介意。做好你就夠了。永遠相信你自己。至於愛自己這種話就不多說了,因為我知道全世界最愛你的人事我啊!努力努力再努力!你一定可以的!
世界和平 一切和平 每天很幸運很開心
2020.12.31 Chen.Sanny
promise
CH.REI
CH.REI
世界很棒,so do 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