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按下暫停鍵之後

2021/05/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寫信給先生說要按下暫停鍵之後,他就不跟我說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該怎麼辦呢?
按下暫停鍵也代表了把生命自主權交回到各自手上,他有各種反應的權力,我給關係一個時限的權力,如果關係裡,從來都是他說了算,那請你也鼓起勇氣,為自己按下暫停鍵的這決定去好好的溝通與說明,然而一旦按下就不要反反覆覆沒有自己的態度,你可以有很大的調整範圍,但態度與立場要堅定,而這態度與立場是什麼呢?
態度是:1.外遇問題不是對錯問題,彼此都盡力了:,我在婚姻關係中不能滿足你,必然是事實,這是我願意正視面對與接受的狀態,你也不必覺得有愧疚,也不必覺得你錯,你沒錯,我也沒錯,我們都在關係裡盡可能的努力付出了。2.不是彼此的錯,但各自內在都有很多痛苦矛盾混亂需要整理,給彼此時間與支持各自完成「內在統整」的工作:但儘管我們如此的努力,婚姻關係還是有矛盾,外遇還是發生了,必然各自內在有些狀況需要整理,也不必太快給關係下定論,給彼此時間自我整理,半年一年後再說,半年一年內就彼此互相支持與給空間時間整理自己。
立場:無法用情人的關係相愛無法勉強,然而我也無法一直活在關係混淆不清又疏離的狀態裡。不是情人也不需要是仇人,為了孩子與彼此好,至少我們要當好家人與朋友,好好照顧孩子,承諾的時間到了再來討論是否離婚或者關係就重新開始。
如果你們的關係本來就是對方比較強勢,你提出這樣的要求,可能他會有很多的反彈與反應,你要能夠繼續溫柔與堅定的表達態度與立場,盡可能的溝通讓他明白,但你自己也得感受一下,畢竟他是妳老公,你應該是比較了解他的人,有的人是需要氣頭上自己冷靜,有人則喜歡在自己有很多情緒的時候彼此有很多情感上有張力的溝通,溫柔地或哭著跟他說:「我也很害怕失去你,我是承受著多大的痛苦才能夠鼓起勇氣跟你說這些......」,怎樣對你們彼此的了解有幫助,這個真的就得你自己判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