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獵人: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你害怕許多事情,因此需要反覆確認,確認在這個渺渺茫茫肅殺的森林大霧裡我還在乎著你,愛著你,縱容你。不,這都還不夠,你需要一些腥味,手握著帶著頻繁的憐憫和示弱慢慢鑿出一股深阱,在阱淵裡灑了一些血,一些水和誘人的果實而我卻僅慕著那腥而來,一探究竟,即便我是頭溫馴的鹿。
對你來說其實阱淵的深淺並不重要,最要緊的是,你需要看著我在那股淵裡,心甘情願的待著,透過那單一的阱口專注地仰望著你,虐帶著戀困著,你望著我的眼,渴望著成為我生命中之「最」,在我的阱口反覆踱步膠著,這些我也都明白,也都給得起。
今日,你隔著獵槍凝視著我,在我絢麗鹿角旁的垂耳低語,你說:你需要我會痛才能愛我,就像我舔舐著傷口看著血一滴一滴墜落口裡漫延著腥,感受生命的存在。你說覬覦和美麗總是相隨,而愛和血是一併的,不論顏色和虛偽,不然獵槍上的煙硝總不會混著以愛之名的血氣,你開始貶低自己的價值和不倫。
我抬起眼望盡你眼裡,看見了無助和空虛望進我的脆弱,我想咽嗚,但緊閉,因為我怕那帶著愛和慕聲音從齒縫裡溜出,喚起你的戾,頭也不回的走了,我渴望你的焦灼踱步、隔著冰涼槍口的低語和佇留,我以為是我絢麗的鹿角讓你佇足,沒想到是欽羨我的自由。
親愛的獵人,在這肅殺的叢林裡,你說我是你唯一的棲身之地,你的一字一句長成我鹿角的紋理。停頓你的焦躁吧,沒事的,倘若我待在阱裡讓你比較好受些,我願意為你陪著你度過每個枝枒的春分、燙恍的夏至、熙煦的秋分、冷冽的冬至。
只要你凝視我的雙眼,讓我絢麗倒映在你眼裡。如同壁爐上倒映著文火的鹿角。
45會員
41內容數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種顏色,有時候會隨這環境、時間或者事件等有所變化,而我負責記錄當下的顏色;喜愛的、厭惡的、令人深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