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33/365天持續寫作 - 我喜愛的家居空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家的時間變多了,我也變得更戀家了,不自覺的就會想將家整理得更舒心些,讓自己可以更舒服的享受這空間。
前幾天在宜得利無意間看到清潔鐵鏽的刷布,想起燒水壺外面的那些油垢,就決定買回家試試看,位置放在三口爐左上角的燒水壺,每次都被下方鍋爐裡的滷牛肉,滷雞翅,煮湯,所有有可能濺出來的滷汁噴到,但我遲遲不願意正面面對它,甚至還心想直接換一個新的會不會比較方便? (我到底是存著什麼心態)
找個下午就決定來刷一刷燒水壺,不得不說這個小刷布還滿厲害的,殘留許久的油垢竟然都被刷掉了,雖然手非常的酸,但是看見燒水壺漸漸露出以往光亮的銀白色表面,我內心之狂喜啊! 索性連瓦斯爐台面和廚房也一起清理了,反正也快要過年了,趁現在先清洗一次好了。
以前上班繁忙時,即使有休假的空閒時間,我也不會特別想進廚房清理,大多都是半年才清理一次,也可能累積到過年前才清理,有可能現在一日三餐幾乎都是在家料理,進廚房的次數變多了,自然也想將這個區塊整理成我喜愛的場所。
這幾年比起逛街購買衣服,我更喜愛逛廚房用品和家居用品,尤其每當買上一個新品時,我腦中總是會浮現可以如何使用的畫面和場景,心情也會不自覺的愉悅起來,購物帶我的快樂大概就是這樣吧 !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節制許多了,因為家中的收納空間也差不多到了該停止增添新品的階段。所以我現在會將很想購買的新品拍照下來,偶爾看看手機裡的相片,然後漸漸就會發現,其實好像沒有也沒有什麼關係,最後我就會將照片刪去,就當它曾出現在廚房的一角。
我喜歡每個幾個月就進行一次家裡的斷捨離,將平常用不到的,很少使用的,甚至根本遺忘有這東西存在的物品,將它們給予更適合的人,現在對於物品的依戀感已經可以很快速的決定,以前總是覺得捨不得將它們移出衣櫃,但現在只要兩年內一次都沒穿過的衣服,我幾乎都會將它整理出來,送給更需要的人。當然,還有一些外套我還沒有辦法完全斷捨離,這些就打算再緩些日子了。
我喜歡家中保持清爽的感覺,物品量一直保持在可以收進櫃子裡的數量就好,而不打算再買上新的收藏櫃了,這樣的空間感讓我比較自在,唯一要說能增加的物品,大概就是書籍了吧! 轉眼看到旋轉書櫃上還有些許的空間,而這大概是唯一能夠再增添的物品了。
我喜愛的廚房空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33號記錄:獻金入口袋 修法空等待2019年11月17日,蔡英文全國暨台北競選總部成立。當時「經濟民主連合」和「地球公民基金會」兩個團體,從蔡英文競選總部附近的大樓窗口用擴音器、掛布條的方式,抗議民進黨遲遲不處理延宕多時的《礦業法》修法。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1-09-30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3 回家真好 但家在哪裏?香港人的移民漂流心情三個仔女的寒假開始,大約三至四星期的假期,渡過農曆新年及隔開上下學期。假期開始,台灣父母都安排興趣班讓孩子消磨時間,也有部份送仔女到長輩家中「安親」,解決照顧煩惱。以往寒假,我們會返回香港或澳門探訪親友,歡渡新歲。但疫情與國安法關係,我們已經有家歸不得,所以選擇從新竹回到台南,那是我們在台灣的家鄉。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1-31
•••攀樹133•••2020/11/28 象山煙火觀景平台 空拍機救援案 這次來到象山尋找空拍機,因為搜尋未果切確位置就不說了。 如果失事當下能趁著還有燈號指引來找就好了,到了白天綠油油的一片真的不容易看到,儘管目標距離不到50公尺,但完全沒路進去暗無天日的次森林也是在裡面迷失了,只好爬上一棵樹藉著在高處的失主使用雷射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0-12-04
揭秘FBI不願透露的真相──智商133的假人頭越獄事件(下)當然逃犯是不可能知道這些的,只知道在他們眼前是搖搖晃晃的手工充氣筏,隨著波浪上上下下,跳!還是不跳! 堅定的意志,驅使他們執行了一次非生即死的信仰之躍。 附近度假的典獄長Olin G. Blackwelth接獲消息直說不可能……不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失憶症大叔
2020-06-06
揭秘FBI不願透露的真相──智商133的假人頭越獄事件(上)獄警定晴一看,發現原來枕頭上放的是以假亂真的假人頭,棉被裡則是塞滿枕頭,警鈴頓時大作,FBI立即登島介入封島,所有犯人即刻押回牢房,出動直升機、搜查隊,在黑暗中犯人卻早已不知去向……
Thumbnail
avatar
失憶症大叔
2020-05-31
揭秘FBI不願透露的真相──智商133的假人頭越獄事件(中)Frank Morris收起怒氣,爬上通風口,轉開六顆可以輕易轉開的螺絲釘。微微掀開通風口,拿出他自製的潛望鏡,環視一周。 很好,完全沒有獄警的蹤跡。就是明天了……
Thumbnail
avatar
失憶症大叔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