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o Room Tour 3

Miso
發佈於整理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可去上一篇看Miso Room Tour 01的內容)

今天家裡來裝冷氣了!是的我家一直都沒有裝冷氣...只有我的房間跟客廳各有一台舊式冷氣。趕快把第一次的房間介紹寫完,之後來寫裝冷氣後的房間。
書桌
現在我的書桌只放工作的筆電(最近WFH),跟筆筒文具擺在桌上。還好這陣子慢慢斷捨裡有整理出書桌,不然以前的書桌狀態是不能使用的~還記得以前要畫圖寫作業都只能晚上吃完飯後餐桌做,還會被客廳的家人看電視干擾。現在房間整理好了,就可以自己待著,有個人的空間可以看書寫字。
簡便式榻榻米
床鋪
前陣子把舊床墊拿走,換成組合式榻榻米。在台東打工換宿睡了一個月的榻榻米,發現其實也蠻不錯的!就決定一定要把床墊換掉。剛好在旋轉拍賣上看到便宜的全新榻榻米(推薦去旋轉拍賣挖寶,有時會有很新又便宜的好東西喔!已經睡半個月左右了,覺得硬一點的床墊睡起來反而不會腰酸背痛。輕便的床墊更方便清潔,拿起來就可以擦床板,也不用包床包,拿出去曬太陽就可以~
常用品櫃
常用品櫃
上層是飾品跟重要證件之類,中層是襪子帽子跟平常外出用隨身小包,下層是打羽球用的背包/相機包/樂器。
日常品
常用品櫃最上方是一個平台,我想如果用擺設的方式呈現會比較好看(雖然現在還是蠻亂),所以決定放一些漂亮&常用的東西在這區。
飾品的部分我只留下三個(白色瓷盤),一個戒指、一個髮夾和一對耳環,都是我原本眾多飾品中挑出來我覺得最百搭&耐看的款式。會選三個是因為:
(1)我覺得一次帶兩個以上的飾品就有點太花俏了,會喪失打扮的重點,所以我通常一次只會選一到兩件飾品來帶。以前也有買項鍊跟手鍊,但最後都發現我很少會帶,覺得麻煩(而且比起手鍊我更常戴手錶)
(2)這個瓷盤放三個飾品距離剛剛好,瓷盤是我以前上課作業的一部份(工設系常常做一些有的沒的)帶回來一直不知道怎麼辦,剛好拿來擺東西。
(3)避免選擇障礙,有時侯沒有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對於選擇障礙者來說)。
材料櫃
這裡收著我做皮革和布的材料,其實蠻困擾,手作的東西有時不經常做,但是材料跟工具真的蠻佔空間的,這種房間做工作室的收納好像還是有點太勉強了....
如果可以把工具跟材料櫃變成房間擺設的一部份(賞心悅目)就太好了~
後續再慢慢想要怎麼整理。
雖然現在還有很多待進步的空間,只是因為整理得還不夠多次而已!整理越多次,越清楚瞭解自己有哪些東西,也越知道自己的使用習慣。就能越能打造出適合自己的居家空間! 趁著最近疫情宅在家,真的是好好檢視自己內心跟家裡髒亂的好時機~

Miso Room Tour 3 第一季(?)就到這裡介紹完拉~
也正在著手慢慢改造,有新進度再發上來分享。
反覆的行動與發現,也許是通往夢想之地的唯一方法。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Miso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31會員
31內容數
Mis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