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心得】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 | 妮可●克拉克
譯者 | 楊雯祺
「只要愛自己,全世界都會支持你」
我好喜歡這句話,彷彿又再提醒著我,該好好正視自己的感受、喜好和生活態度;我很愛我的丈夫和孩子,但有時我卻一點也不快樂,這是過去我常有的感受。
作者透過十點來幫助媽媽們解除生活中的情緒臨界點,多點肯定自己及一些讓我能花些時間照顧自己,即便沒時間,但絕對有十分鐘!哪怕是自私也無妨。
1. 學會「情緒轉化」懂知足才更幸福
正面積極的態度,也會影響我們的健康;每天找出感謝的事,感謝改變了你的態度而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
2. 壓力讓人無法喘,息可以這樣卸除
放慢腳步,喘口氣,學習正確的深呼吸方法,並留心關注現在的生活狀況,留心,就好像鍛鍊肌肉一樣,越常做就越簡單。
3. 善待自己,別讓「比較」委屈了你
別對社群網站按讚數執著。
在大自然中花些時間,讓它的寧靜和豐盛滲透到你的內在。
4. 聆聽「內在聲音」用鼓勵取代自責
學習如何訓練我們內部的批評家,不只是想停止讓自己的生活四分五裂,而是對那些善意的陌生人和好友也必須如此,這並沒有想像的那麼難。
5. 接受「不完美」這樣的你最美
降低對自己與他人的期待,期待可以,但需要小心設立標準,而標準並非依據我們本身的需求來控制
6. 相信無論何時,你都是「夠好」的媽媽
學會(並非學習)不論身材如何,都能愛自己。在鏡中肯定自己!對自己說出肯定的話語。
7. 不是做不好,只是你太累
提升生活最重要的方法「好好睡一覺」
8. 描繪「未來夢想」和伴侶一起勇敢追
列出夢想清單,如果錢和時間都不是問題,我現在會做些什麼?(寫下來)
9. 現在不開始,永遠沒有改變的機會
創造美好的早晨,早起獨享一人的時光,可以聆聽音樂思想、運動或閱讀;一天至少十分鐘,以便更新自己,並感覺活力十足,可以好好照顧自己。
10.擺脫負能量,用「微笑」招來好運
微笑可以:
1)讓你更具有吸引力
2)可以釋放壓力
3)心情變好
4)會傳染的
5)對全體健康帶來好處
6)可以讓你看起來更年輕,更成功並保持積極
成為媽媽後,很容易擔心太多而導致焦慮,照料孩子的雜事很多,常弄得精疲力盡,有時一忙廁所忘了上,嘴巴乾了才知道要喝水,等到靜下來時,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
作者在書中提到的我都很同意,真的非常推薦媽媽們看,也別忘了我們還是自己。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