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功課:要如何照顧好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3月以來,每天都過著心神不寧的日子
孩子的狀況、工作的壓力、還有來自內心的很多種種想要向外湧出的力量
一時之間,腦中好混亂,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怎麼做?
晚上,遇到好友,我說: 我能負能量一下嗎?
他說有何不可,就靜靜的承接著
在這個過程裡,說著說著,就慢慢有些想法、方法、做法浮現出來了
我得先把自己的心安靜下來、穩定下來
轉身拿了苦橙葉、羅馬洋甘菊、複方舒靜,擴香起來
這幾天,其實身邊的訊息一直都在提醒著我:要照顧好自己
要怎麼樣好好照顧自己?好好保護自己?
可能是獨處吧!
想一個人靜靜的做些事情,看書、畫畫、練習鉤針、出門走走,
就算是睡個覺也是好的
很想一個人去騎單車小旅行
怎麼寫著寫著變成在許願了(傻笑)
先好好認可自己:我是一個很棒很好的人、我是一個好媽媽
把自己照顧好了,才有力氣去照顧我愛的家人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日的麵包|30%斯佩爾特全麥土司|地瓜卷|甜甜的,是怎麼樣的甜甜誰不愛甜 甜好多種 洋蔥甜,紅蘿蔔甜,地瓜甜,南瓜甜,白米甜,蘋果和葡萄甜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4-04-01
今日的英文日志和AI的翻譯和詩意的創作作品Yesterday evening, I walked and talked with Nick, for one and half an hour, in the Linear Park, our favourate spot. It was a chat to our hearts' full
avatar
Irvin
2024-03-21
今日早餐 - 有點搞剛的炒飯今日食材: 蛋 — 我家沒蛋真的不行 隔夜飯 小白菜 豬肉片 馬鈴薯 乳酪絲 這麽搞剛的早餐製作重點是 — 為娘的我沒賴床🤣 飯跟菜先炒好 馬鈴薯用電鍋蒸熟,再加上乳酪絲 煎肉片再炒蛋 排盤 搞定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12-20
手沖福岡的豆香洞咖啡豆Tokado Coffee & 今日新聞令「六人行Friends」粉哭哭今天在家選擇手沖的咖啡,是我今年夏天去日本福岡買的豆子之一,來自世界烘豆冠軍開的咖啡店:豆香洞Tokado。 這款是單品哥斯大黎加中煎的豆子,跟淺煎的比起來,果然口感比較厚實,不苦,甜感和酸感頗為平衡,應該是一款大部份女生都會喜歡的咖啡豆。但我自己沖的,還是沒有在日本豆香洞的咖啡師沖得好⋯
Thumbnail
avatar
飲咖啡品生活
2023-10-29
【0828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台股成交量縮,黑K、下跌家數分別破千;今日強勢股普遍留下黑K,軍工股多檔漲停出現短線籌碼台股今天普遍表現疲弱,雖然指數小漲27點,但是上市上櫃公司合計黑K、下跌的家數,卻是遠高於紅K和上漲的家數。相較於上週五指數下跌了289點,台股上市櫃公司上漲家數還有774家。今天指數上漲27點,上市櫃公司上漲家數僅有517家,甚至下跌和黑K的家數遠高於上週五,今天黑K家數相較於週五都快增加一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28
今日的閱讀筆記:通往夏天的隧道 再見的出口(小說)故事大綱 這個夏天,高二的夏天,塔野薰想要做點改變。 是只有此時此刻的他,才能去做的事情。 最初,塔野薰只是動了想要改變的念頭,並沒有想好要怎麼去執行。 但這樣念頭產生新的漣漪和羈絆。 最終,他走入了隧道,走出了隧道,找到自己人生的新方向。 整體觀感 我不會說這個作品不好看。 那種…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5-06
今日的閱讀筆記:魔神英雄傳七魂的龍神丸~再會~(動畫電影)沒想到才想要開始分享閱讀筆記,居然一開始就得打自己的臉。 之前,曾經說過。 我認為作品可以分成三種: 一是你能夠理解的作品 二是你以為能夠理解的作品 三是你永遠無法理解的作品 但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發現到曾經能夠理解的東西,經過歲月的洗禮之後,居然會變成永遠無法理解的作品。 我也很疑惑。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5-02
今日的男主角不知道大家今天有看到這一幕了嗎? 第一94 屆奧斯卡金像獎的頒獎典禮上,上演了一幕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畫面,最真實的動作片就在眾星雲集的頒獎典禮上真實的發生了。 當下還在生氣的威爾史密斯回到座位上大聲對著頒獎人喊道: 別從你的臭嘴裡說出我老婆的名字!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3-28
今日的美食|喬家韭菜水餃我最害怕媽媽去菜市場後雙手提滿東西回家。 中午發現媽媽買了一大盒雞腿肉、一大袋滷牛腱、兩個便當,在心裡擔心不知又要吃幾天。 幸好到傍晚,姊姊、姊夫與兩個外甥女回家了解救我們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9-25
今日的快樂今天相當開心
avatar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