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29 發現生活的小確幸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29. 我隨時隨地都在發光
對我來說,此時此刻的身體是完美的,體重也是完美的。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處境。我很美,一天比一天更有魅力。我以前很難接受這樣的說法,但現在情況不同了,我對待自己就像對待一個被深愛的人。
我學會不時地犒賞自己一些健康的小點心與小享樂。這些愛的小小舉動滋養著我,我會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比如享受安靜的時光、在大自然中散步、洗個舒服的熱水澡,或者能夠帶給我快樂的活動。
我喜歡照顧自己,也相信愛自己、做自己最好的朋友是OK的。我知道自己的身體充滿了星光,不管我人在哪裡,我都在閃閃發光。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木棉花結果裂開,棉絮夾帶種子隨風飄揚
木棉花絮軟綿可親,煞是有趣
好久以前,曾經有一陣子,我對「享樂」有罪惡感。覺得自己不該太開心、不能太快樂。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學習了,回頭過去看,隱約發現,應該是媽媽不快樂,所以我覺得自己也不能快樂,好像是我如果開心,就是背叛了媽媽的感受。我應該要跟她同甘共苦才對啊。
也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也許是上大學離開家,自己在外面居住,看不到媽媽,就忘了自己不應該快樂這件事了吧~
之後慢慢有了歷練,我頗能在生活中找到樂趣。尤其是有意識的覺察那件事對我來說可能是討厭的,我就會設法從中找樂子。
比如一大早必須早起,開很久的車到很遠的地方工作。我就會在那裏地方走走看看,尋找不同的風景與美食,因為我可能不會再來一次,就當來這裡探險,留下一個美好的紀念。心情也能轉換變得不同。
現在,我很能從小細節裡享受生活。偶爾一杯珍奶就能讓我感到開心。但最近有點太累,常感到全身痠痛。需要放空休息一下。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