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五級分6:我想要的生活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自己憧憬的生活,它不僅有物質層面的追求,也有理想層面的追尋。魚游水中、鳥戲空中、鹿奔林中……,這是各種動物在生活中的趣味,而我的想要的生活,可能對大家來說是平常的,卻是特別的。
我想要的生活,是可以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創作出偉大的發明,為此,我再累也不怕。努力完成一件事,在歷程中所激發出的鬥志,是可以支撐整個生命體不會倒下的主要原因之一。有些人應會覺得這樣會失去「生活品質」,但我希望人生可以活出自我,也是個人始終如一的信念。
我想要的生活是用運動維持身心的平和。做自己熱愛的事需要健康的體魄,一旦生命沒了,追求理想生活的機會也就隨之逝去了,所以運動非常重要。當身心疲憊時,運動可修復身體的神經細胞,讓思考更活絡,做事更有效率。用更實際的角度來審視,交友、放鬆、紓壓都是靠運動,拍擊每一顆小白球,就像揮去心中一顆碎石一樣;吸收每一口空氣,就像學得九陽真經那般身心閒適、輕巧。不管做什麼事,若不影響他人和環境,身心覺得自在平和,那就是最完美的生活。
從小夢想著環遊世界、開跑車、當個億萬富豪,是那麼不切實際,不是得不到,而是人生快樂嗎?
宇外公的高雄
我想要的生活,不是擁有一棟別墅,也不是成為一個名人,而是期許自己:我有幾歲,我在生活中用於助人的時間就佔有幾%。生活中的行動兼能帶給社區助益,引領、帶動以行善和服務為傲的社會氛圍。勇於行動,實踐自己的微小力量,點亮美好的想像,讓世界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