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新理念! 為何你總是不幸福 淺談幸福是甚麼。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喜歡並且敬佩,具有清晰頭腦,行事邏輯鎮密,具有創造性,高思考程度的工作。 檢察官,市議員,調查局偵查員工作時要常保清晰的腦袋,並且一切的努力都是會完成一份對社會的貢獻,這是我憧憬的部分。 我另外特別嚮往,且印象深刻的,是那種幾個工作人,在一個下午聚在一起,認真平靜的談論有意義的事情,最後大家三兩快樂解散的那種工作畫面。 它帶給我的是一種對未來工作模式的期待,以及對跨入知識經濟及媒合多元人才意見及能力的一種想像。
•我原本想成為的是一名接案的平面設計師:偶爾接接案子,休息時可以待在自己的工作室裡面獨處並思考,並且當個關心時事的社會人,對身處的社會具有高 敏感度和參與感。 而最近花了一點時間,了解到更多不同職業的工作內容及實際情況後,我又產生了另一種不同以往的迷人情緒,甚至讓我有短暫的- 看見身邊的景物自然不同色調的神秘情感 。 可能是一種新奇;可能是一種對職業的詮釋;可能是我看了平常不會特別關注的訊息層面,我開始對法政感興趣,甚至不只局限於此,我對社會上所有的貢獻者,參與 在這個世界當中的一切,都萌生了一份以前從未有過的欽佩和感動。
•筆者是一名高中生,最近常在思考未來升學及就業的相關問題,忙著學業,忙著興趣,忙著什麼都不做但近一兩個月,不知是上天的安排;抑或是命運的旨意,我對未來的觀感 ,以及我現在的生活方式,一直不斷的受到強烈的挑戰,如莫名的地牛翻身般,嘗試著暴力拆遷我現有的,我固守的生活。 我一直在過得更好,這是我最近尤其有感的,我以前不會在睡前的晚上十一點,興致勃勃的翻開披頭四的傳記,吸收關於1960年代英國樂團文化的風景 ;我以前更不會像現在這樣,為自己的未來,為了充實自己,為了過得更舒服,而寫著這些文字,想著這些事! 我過得越來越是我自己想要的樣子了。 我開始關心時事,開始不在乎有沒有人傳來訊息,我開始讀英文的researches和documents,開始學會善用「短暫的熱情」讓自己成為「隨心所欲」而幸福的人。這就是我想做的吧,脫離舒服的現況,找尋「不是那麼舒服」但「幸福」的自己。
•不管未來要做什麼職業,不管遇到什麼困境,不管現在的生活如何,你一定也有那麼幾個時刻吧!:因為看了某一個影片而立下可愛的小志願,立誓改變未來一個小時的自己,不再吃零食或什麼都不做;或是自己走在路上,走著走著,邊走一邊沉思,做故個一日文青觀察者身邊稍縱即逝卻美麗的一切,到達目的地時感覺就像過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季節;又或者是在某個神選之日,做了一件自己覺得很特別的創舉,深感溫馨且想要永遠停在這浪漫的一刻每個人或多或少,大概都和我一樣,有過這種經驗,體會過「跳脫原有生活」的感動與魅力吧!在最近這些日子,吸收了各行各業的甘苦談,工作實際現場,以及工作性質之後,我也產生了這種感覺。倒不是因為我看了平常不常看的節目而覺得新奇或好奇,只是在認真的體會過這一番不同的時刻後,我體會到自己身體裡一股對百工百業的欽佩感,和我現在安適的生活,激盪出了追求進取,追求思考,追求這種以努力換來幸福的生活態度:而我一切所想表達的其實就僅於此。
•隨著知識的不斷吸收,人會越來越多的感覺到自己的不足,而進一步的去追求更多,造成一種良性循環。追求幸福的路上也是如此。當你也付出了努力,得到了有價值的幸福,隔天早上醒來做的第一件事可能還是如往常一樣,躺在床上滑手機度過好幾個小時,將昨天的那個偉人抛諸腦後。但我想真切訴說的是,突破生活圈這件事,做久了就是你的了;藉由付出來獲得幸福的觀念,行的久了會成習慣。拿出氣塊來,拿出你本應該有的氣魄,在我們一同追求幸福的路上,把不勞而獲這件事大膽的焚燒掉,剩下的只有改變自己的決心。萬文高樓平地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你要做的不是完成什麼豐功偉業,你要做的事情很簡單且你一定做得到:跨出第一步!
小歌
小歌
現職一名台灣高中生!!! 文字可以改變一個人,更可以使人懂得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