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project改變人生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火如荼來到新的一年,因為side project以及工作暫停了紀錄。對沒錯,最後還是成功進入side project的團隊了!原本需要約時間面試,但因為巧合就這樣加入了。
自己在side project的目標,誠實來說是想要消除工作的不安。在工作中一直很沒有安全感,懷疑自己是不是沒能力,進入公司一年多還沒有特別厲害的成就,也沒有幫助同事太多;也覺得自己成長太慢等,滿滿的無力充斥在工作中,連帶只要一些小事都會讓我很反感。
side project是一種特效藥,吃完症狀幾乎都消失了。
在加入初期給我很多慌亂及不安,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領域,而且我沒有當過PM,甚至不是商學院畢業,充其量只有上過一天的專案管理。從軟體(slack、notion、miro等),到分工(分為PM、工程、UIUX等)。這個團隊已經成立幾個月,先前已經有進度及共識。而第一個禮拜透過先前資料及通話,搞懂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還有吸收專業知識和常用術語,參與開會,觀察大家等,第一次透過線上與他人合作,不知從何來的信任,臉及真名都不知道,就交流彼此的想法。深深感受到溝通的重要性阿!而我也在成員中學習很多,大家都來自四面八方,很欽佩UIUX收集及分析資料的能力;工程說的API、TOKEN等專有名詞,沒想到上班族、和我同齡的人那麼有想法、會那麼多東西,激發出學習的心。也因為我擔任PM,原本被動的我必須主動去問成員問題,那時腦中不斷浮現因為自己的不主動,而錯失一次專案的經驗,其實對很多東西都還沒有頭緒,要問問題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很怕丟臉,還是選擇刷存在感。幸好目前應該還沒被討厭(?)。
#side project對工作的影響
莫非定律發生在我身上了,大部分上班時間都無所事事的我,開始side project後,每天突然都接到工作。因為想要用多一點時間來做專案,所以上班更加認真,連FB、IG都沒什麼打開(平常都滑很久哈哈)。關於情緒問題也就完全消失了,因為做事情都來不及了哈哈。應該說,不再把情緒放大,而是專注於目標為導向。同時很莫名的突然被換位置,原本坐在主管對面換到旁邊,就好像駕駛及副駕駛座,和主管講話的機會變很多(以前有時候一天講不到一句話,但明明就在對面而已。)對於工作改善非常多,及時討論及修正,偶而再說說廢話,上班比以前快樂很多。
#對side project的期許
以真心話及人性來說,還是希望能耍廢不要做side project,但理性層面來說,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讓我知識大爆發。希望自己能好好帶完這個團隊,真心的喜歡人事物,做的快樂就足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