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格的先回家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因為媽媽眩暈,在急診室度過一晚,媽媽站不起來連蓋被子的力氣都沒有,需要扶她去廁所的那一天來的太快了,以為這樣的事只會發生在爸媽對阿公阿嬤。在醫護人員問我媽媽幾歲時才發現我還停留在十年前。前不久外婆才過世,突然很害怕媽媽也會很快地離開。
對於離開這件事,在2020這年很多人會說這年把很多好人都帶走了,也常說禍害遺千年。但在我短短的幾年人生中,覺得人的生命像一場考試。生命的每一個開心挫折,都是一道道的題目,而你有好好作答嗎?答的好得十分,滿分一百你就可以先去休息了。而不知道該怎麼寫的,只能一直留在考場上,但是在這裡你可以作弊、問人,只要同樣的問題每一次出現,你有給出答案就行了。
從大學畢業後,開始我挫折最多,也是最常自我反省的開始。從分手、朋友離開,到現在工作的力不從心,以及媽媽生病。一次次的打擊,不能像以前一樣抱怨,沒人聽了,方法也不管用了。找不到答案及解決方法。以前我不相信星座,也不想要去算命的人,現在過年會翻農民曆,早上看星座運勢,還常跑行天宮求籤,感受到人在低潮時是真的很需要一種心靈的寄託,幸好目前為止還沒遇到邪教。
以前的生活就像是寫人生的送分題,大部分的題目睡飽一兩天就可以答完,現在的題目很像在寫微機分(不要覺得微積分比起工程數學很簡單,該忘的都已經忘光了!),不僅要常翻課本,不熟練的寫下一條式子都要翻開課本檢查一下公式有沒有抄錯,解到一半頭都昏了也找不到錯在哪一步。多次都想要放棄,有時候看到其他人都還在認真解題,也有時候是一種不認輸的堅持。
這場考試難的題目我也才剛開始寫,就一起在考場上努力解題吧。如果有人一起解題,應該比較不寂寞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