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

2020/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應該是我必須準備的規格表與簽呈等,大部分都是我主管寫,我只有做檢查的份。因小時候很常看小說,對字非常敏感,最大的功用就是抓錯字及語意通通順。上禮拜檢查規格表時,覺得語意不太清楚便找同事來討論,最後在大家的共識下找出最好的寫法。結束後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主管從我後面拍了我椅子一下說謝謝。天啊進公司一年多第一次看到主管表達謝意,除了被嚇到,第一次受到肯定。所以你各位主管一定要知道稱讚的重要性阿,一個稱讚就像直流充電,接近0的電力一下子就被充飽了。
而今天老闆打電話我代接,原本要反射說主管不在,沒想到老闆緩緩對我講出他的問題。在電話另一端的我急忙找出規格表,深怕自己答不出來,那緊張的心情讓腦袋一片空白,也因此找不到檔案,索性就靜靜聽老闆講話,最後老闆像是抒發心情般掛了電話。一關好不容易過了,還有下一關。掛掉電話後超級慌張,想說完蛋了要怎麼跟主管回報。(就知道我有多緊張)。為了讓自己冷靜先在紙上畫出大綱,想老闆打電話的目的,最後是打字描述。也所幸有好好表達出來。而意想不到的是,主管很有耐心地(平常完全不是這樣)慢慢和我解釋這一連串的前因後果,而我也有提出幾個問題及想法。從主管的表情中感覺我應該沒提出太笨的問題。在出社會後真心的很感激這樣耐心解說的機會,同時覺得自己離專業更近一步。
因為這個小插曲真的消除了一點點的自我懷疑,真的很感謝上天給我充電的機會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