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是趙靈兒──誤闖遊戲的幻想(上)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時候在玩仙劍奇俠傳1時,總會好奇假如我是仙劍奇俠傳1中的趙靈兒,在李逍遙打算與林月如比武招親而決鬥時,肯定會在台下生氣地大喊:「李逍遙,你這個混蛋,你不是已經有我了嗎!?」
林月如是一個驕傲且倔強的女子,也正因為如此,才會以比武招親的方式尋找心儀的夫婿,在這種情況下,林月如聽到我這樣說,雖不一定相信我說的是事實,也必會先放下鞭子,停止決鬥,質問李逍遙我的話是什麼意思,他是否真的跟我有曖昧關係?
李逍遙對我的話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他急忙著解釋道:「那是因為,靈兒的姥姥臨終前將靈兒託付給我⋯⋯」
聽到李逍遙的這番話,天下有哪個女子不會認為這是李逍遙已經跟趙靈兒成親的意思呢?
林月如在決鬥的過程中,已經認可了李逍遙的實力,且他願意上台來比試,不就是想要和自己成親的意思嗎?
林月如怒急攻心,氣喊:「李逍遙你已經上了台,而能跟我鬥的不相上下就只有你,既然這是比武招親,我們就得成親!但是!你得清清白白的娶我!」接著惡狠狠的瞪著我。
我心裡自然有些惱火,我跟李逍遙先成了親,並且還有洞房花燭夜,已經是確確實實的夫妻了。這個野蠻的女子憑什麼在大庭廣眾之下要搶我的丈夫?
我緩緩開口道:「李逍遙,我身為你的妻子,本該三從四德,但在眾目睽睽之下,以比武招親的方式納妾,我會感到難堪,也為夫君你的名聲擔心啊。」
李逍遙愣了愣,遲疑地說:「我們⋯⋯什麼時候成親的?」
真的?假的?我怎麼不記得了?(李逍遙的內心)
我這時才感到不對,我瞭解李逍遙的個性,他是不會說謊的,但我也確定我的腦袋沒有問題,我們的確成了親,該不會⋯⋯
「李逍遙,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哪裡?」我有些急促地問道。
「在我家客棧啊,當時你被裝在布袋裡面,當我打開布袋看到裡面是個人的時候,真是嚇死我了。⋯⋯咦?你這時候問這個做什麼?」李逍遙疑惑地說。
聽到這裡,林月如雖不清楚詳細的狀況,卻也知道事情有些不對勁,又不方便大眾面前問清楚。為了讓場面好下台,她吩咐管家隨便找個藉口,讓圍觀的民眾散去,再把我跟李逍遙帶進了她家的客房。
由於剛剛的場面太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三人坐在圓桌邊沈默著,丫鬟都已經為我們奉上了茶水後離開了房間,氣氛還是一陣死寂。
大家喝茶,冷靜冷靜,這樣好談事情。
還是由我來打破這股沈默吧,畢竟事情還是我來說明比較清楚。
我輕啟雙唇:「李逍遙,記得你嬸嬸之前生了一場大病的事情嗎?」
李逍遙表情有些疑惑,有些不解地說道:「記得啊,不過那不是我們認識之前的事情了嗎?你怎麼會知道呢?」
我盡量壓抑自己悲傷的情緒,刻意語氣平淡地說道:「嬸嬸是吃了仙女給的仙丹後,好不容易才痊癒了對吧?」
說到這裡,我用餘光瞄了一下至今為止依仍沈默的林月如。真不愧是大家閨秀,雖然是習武之人,不符合世俗對大家閨秀的印象。但在情緒激動時仍能克制自己的衝動,並且迅速判斷出正確的解決方法,我對她不禁有些好感油然而生。
李逍遙說:「是啊!我靠著貴人的幫助,順利進入了仙島,然後帶著仙丹回來給嬸嬸,嬸嬸就康復了。真該好好謝謝給我仙丹的仙女。⋯⋯咦?我怎麼不記得是誰給我仙丹的了?難道是腦子真的被嬸嬸打壞了?」
「噗哧。」雖然這時候笑出來真的很不合時宜,但我還是笑了。生氣歸生氣,看到李逍遙這樣的反應,我就知道他還是那個善良、憨直且見義勇為的人。
趙靈兒的內心:太荒唐啦,這是在演哪齣
「我想你的腦子不會是嬸嬸打壞的。至於失憶⋯⋯可能你出發到仙島之前,被人動了手腳。畢竟仙島守備森嚴,或許有人不希望你記得自己怎麼進入仙島的。」我只能靠現有的線索做了這樣的猜測。
李逍遙顯得有些慌張,似乎意識到自己真的不小心犯了一個嚴重的錯一樣。他急忙問道:「所以我們真的⋯⋯成親了?」
我只好無奈的從李逍遙看見我的裸體,一直到我拿丹藥給他被我的姥姥撞見,姥姥要求他必須跟我成親的事情詳細地說了一遍。
林月如此時總算開口了。她的聲音聽起來貌似鎮定平靜,卻依稀聽得出微微的顫抖。「這是你們之間的故事,與我無干。全村的人都知道我今天舉辦了比武招親,也看到全場唯一能與我匹敵的就是你李逍遙。我已經認定你就是我唯一的夫婿,這輩子我只願意嫁給你。就算不論我的意願,我父親、我家族也丟不起這個臉,自己辦的比武招親,卻自己反悔沒有成親這等醜事。」
李逍遙雖然無拘無束慣了,但對於自己捅的婁子,而且還是影響兩個女人的婚姻大事,他還是會勇於去承擔、面對的。「我有一個提議,妳們不妨先聽聽看⋯⋯?」李逍遙講話時還是有點顫抖,剛剛聽到兩人對話的針鋒相對,感覺這件事要是搞不定,自己的小命肯定不保。
李逍遙語音剛落,我與林月如同時望向他,喔不,以林月如眼中冒出的熊熊怒火來 說,那應該算是惡狠狠的瞪著他。
---------------------------------------
作者綺忻的話
這一篇是上集,下集完結哦!老實說古風小說配外國人照片是有一點怪怪的,但還是要尊重版權,所以沒辦法囉(笑)
  • 贊助或追蹤綺忻的網址
  • 按讚追蹤綺忻的粉絲專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在下面的拍拍手(按讚)按五次,讓我能更自在的說我所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