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不用說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都知道,他是無法溝通的人,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別人說什麼到他的腦子裡都轉化成他想的、他認為的,完全扭曲跟他對話的人的意思。我早就知道,所以我也不想跟他討論什麼,因為總變成我說A,他聽成B,我說B,他認為是A。這種感受,不是只有我有,凡跟他對話過的人,10個有20個人有這種感覺,所以,朋友有事,都是跟我說,因為他們覺得跟他對話是雞同鴨講。
  有一件事,憋著不說,我會吐。前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跟他說,這陣子的家用支出有點高,我們都要節制,我說我們我們我們,複數的我們,並沒有說你你你你,單數的你,要節制。然後,他就爆炸了,說: 整個家都我在花錢嗎? 那我搬出去好了,我去租房子。
  先生,我們現在就是在扛房貸,你要搬出去住? 哈嘍?
  然後又說一個星期7天,你都睡不飽?! 先生,你那轟天雷的打呼聲,睡不著、失眠、痛苦、睡不飽的人是我吧! 你的打呼聲是超過10個人認證的恐怖!!!! 我都沒說我都得搶在你睡著前睡著,不然我根本就要睜著眼睛,才能在你睡著後的2-3個小時後才能入睡;不到幾小時我就要起床準備早餐,星期一到五的早餐(跟晚餐),沒讓你餓著;而六日早上換你準備早餐時,我們總是要等到你睡飽,大約10點多才能吃早餐,好多次我都自己準備給小朋友吃了,也沒有叫醒你,讓你睡到自然醒,這樣還不夠? 六日的晚餐也是一樣,好多次也是我準備給小朋友吃,你午睡到晚上7點多才起來,我也早讓小朋友吃飽晚餐了,我也沒怎樣! 現在你跟我說你睡不飽? 之前小朋友星期六早上要看醫生,也是我帶去的,這陣子換你帶,也是你自願說騎摩托車比較方便停車,才讓你帶去,現在你跟我說你睡不飽? 那我之前都是做心酸的? 只因為我沒有吵、沒有大聲嚷嚷,就是應該的嗎?  
  你在上班,我也在上班,你送小朋友上學,我去接放學,我煮一到五的早晚餐,你煮六日的早晚餐(有時候還出去吃,不用煮;你睡覺,也沒有吵你),我煮;這樣還抱怨我?你六日只有上網玩手機看安博平板加睡覺,小朋友的事、家事都我在用,請你接手就抱怨,連小朋友都說羨慕你的六日無所事事了,我真的無言了。
  提款卡拿給你,房貸、信用卡及日常花用,讓你支配,讓你管理? 我就學你,沒錢就伸手要,管你這個用房貸信用卡差多少? 我就是要,我就是要買! 我多想跟你一樣,怎麼提款卡要給你,你卻說不要? 不是很厲害? 不是很會嗆我?
  什麼學習去愛? 屁啦! 你說要分開? 可以,房貸的事情先解決,解決之後,我也輕鬆,不用再擔心什麼話能講、什麼話不能講,你可以講的,我不能講,坐你的車提心吊膽,跟你說小心,你就發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你說話了?!  
  只想請你好好說話,不要酸言酸語,諷刺人,這樣渺小的希望,很難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草字頭木字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換你學習怎麼去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小時候的自我介紹,都說了什麼?  「大家好,我是......」還是小學生的我,顫巍巍的拿著麥克風在全班的同學與他們的家長面前講著含糊不清的話語,似乎天生就有比別人更容易緊張的神經,我很容易語速提高再配上像含滷蛋的嘴巴,一份糊糊套餐完成。有趣的是,像生怕交不到朋友一樣講了很多,結果呢?還不是被自己遇人就怯弱怕生的個性給搞砸了。 長
    Thumbnail
    avatar
    Luki
    2021-09-24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9—什麼都不用做的陪伴/再說明開放式關係我再說一點我對開放式關係的想法,有人直接想/猜成我想同時保有幾個人可以做愛,其實不是這樣的,簡單得說是,我不完全介入對方的生活/生命,我也不被對方完全介入我的生活/生命,各自保有自己的空間,私密的領域,包括情感和情慾都算「私領域」,私領域裏的東西當然可以告知,但不必經過對方的認可和同意,只要是安全的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13
    《牠不在,但都懂》:看見我們擁有什麼,而不是失去了什麼「一個人一定要愛過一隻動物,他的靈魂才能算是完全甦醒。」——安那托爾‧佛朗士 人們常問,已經離開身邊的動物們,是否知道我們人在哪裡,或是如果搬家了,能不能找到我們?兩者答案都是肯定的。就像深愛的已逝之人,寵物的靈魂同樣能夠知道、看見與聽見一切。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社
    2020-07-16
    極致的極簡狀態:當你什麼都不怕了,你就什麼都得到了!有些人以為「極簡」就是什麼都要最少、什麼都不要買、生活也要過得簡簡單單的、不要惹事生非、不要沒事找事做,平平淡淡地待在家裡最好。 雖然這也是一種方式方式,卻不是極簡生活的全貌。 學習極簡生活,其實要減少的不是物品,而是「內心的恐懼」。 當你可以放下所有的恐懼、全然地活在當下,你就什麼都做得到、什麼都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2-07
    即使 什麼都確定不了依然 還在原地 觸不及 和你一樣的 夢境
    avatar
    溫康雨
    2019-11-18
    廢影評|上周看什麼: 《聽說桐島退社了》——那些莫可名狀的事是誰都有的廢年週一固定發布上周看的電影短評。 「本來只是想收集吉田大八的片而看的,意外地還蠻喜歡。讓人想到《青春電幻物語》中,那微妙——看似堅固實則脆弱的同儕關係。故事圍繞著不同群體的高中生,有的彼此熟識,有的完全陌生。一切的起因就是聽說桐島退社了,像一顆石子投入水中,在這群人的關係網絡泛起漣漪。⋯⋯」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