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18:幫人家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那麼好,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有我的問題,我好不好?要我自己說。」

「妳那麼好,先生好,小孩好,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和先生沒講話。」從此以後她就閉嘴了。
我想要離婚,我需要有資源進來,所以從某一年開始決定說實話,不然一直和人家說假話,浪費彼此的時間和力氣,還有感情。

失婚又得重新養自己的朋友借住表妹家,理直氣壯地對表妹說:「妳有房子,又有工作,妳那麼好,有什麼問題呢?」
表妹也失婚,一直走不出來,難道有房子、有工作就沒問題嗎?

我先生的兄弟姊妹很多,自從我們搬到風景區的大房子後,假日就成了他們聚會、休閒的地方。時間久了,可能從先生那裏聽到我不喜歡人家來,有一次某位姊姊跟我說:「妳怎麼不喜歡人家來呢?有客人來比較熱鬧。」
妳們當然好,將我家當度假的場所,我平日上班,假日還要煮菜招待你們,我都不用休息,事情都不用做了?

媽最會說:「你會冷」,「你會餓」
然後問我:「我穿這樣夠不夠?」

「我都怎樣。」

「你要怎樣。」

每當跟媽媽一起去親戚家時,媽媽碰到人的第一句話是,指著我跟別人說:「她抱小孩,所以穿這樣。」我覺得很奇怪,也沒問過她,到底我穿的是怎樣呢?
很久以後才想到,可能指的是我穿休閒服,不是穿「漂亮的」衣服。媽媽啊!現在流行休閒服耶!而且我穿的是整套的。
幫人家說話。他自己不會說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話篇12:以前都這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話篇14:規則用錯地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話篇15:沒在聽,沒聽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話篇16:意思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話篇17:我負責,我來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為自己制定學習計劃 - 英語篇 |誰都可學好 只要找對方法這篇文章,不是教你如何去到雅思9分或者DSE英文5**,是想為「學習」洗白。 很多在學學生認為學習,尤其學習英語是為了應酬社會,而若芯想說的是激發自己對英語的興趣比對自己實施負強化說不考個Level幾就不能進入心儀的學校的某學系來學習得舒服。 若芯崇尚愉快學習,母親總對若芯說:「你學不好,只因方
avatar
夏若芯
2024-06-14
《波士の人生觀:成年篇》09|如何與父母進行有效的對話?各位讀者朋友大家好,我是波士,今天我們要談一個相當重要的話題——如何與父母進行有效的對話。溝通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在與父母的關係中,良好的溝通更能幫助我們建立理解和信任。 接下來,我將為你深入解析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運用這些溝通技巧,提升我們與父母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4
大學生的憂慮及焦慮-與學生的對話篇在這社會框架底下,我們到底活成了什麼模樣? 這場對話中與其說我在開導學生,倒不如說學生反應的問題其實幫助了我重新看見自。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5-21
話說對了,無價(完結篇) 「說話」是一種能力、一項智慧、更是一門心靈藝術——護念自心、並護念他心,則喜、怒、哀、樂的表現和文詞語彙的傳遞,處處都能利人益己! 四、「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箴言 25:11) 趙先生一早起來就頭痛得要死,因為前一天晚上喝得爛醉回家,他強迫自己把疲憊不堪的眼睛睜開,睜開眼後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6
親子對話一則-小壓力篇 ∣菜b導日記∣倒數865天(2)親:「寒假補習班要先上新學期的進度課程,你會繼續補吧?」 子:「唉喲…我覺得好累哦,我在補習班愈來愈常是在睡耶……」 親:「是嗎?那我就給你一點壓力,看你要不要自願去補!」 完#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20
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84-2摘自柏拉圖的對話錄:法律篇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摘自柏拉圖的對話錄:法律篇》 柏 拉 圖:「你認為古老神話故事有可信之處?」 克裏尼亞人:「哪些故事?」 柏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22
我與女兒的對話~股票基礎篇我與女兒的對話~股票基礎篇 前幾天下班載女兒放學回家,在車上有以下的對話,簡單整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0-30
【腦洞系列 -元宇宙後的日常 】 每日新聞颱插播 之 碧與美地對話篇插播~~插播!!每日新聞颱剛收到一名名為RAIN的居民正在進行比特幣及第三代NFT的盜取,此名人事以被新聞颱特員關注以久,請宇宙內的各位小心。 另報:若緝捕或發現蹤跡,請立即通知在地堅守員,緝捕或發現蹤跡成功者,新聞颱分別提供1000比特幣及200以太幣,以上佈達完畢---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11-13
LINE貼圖創作-羊咩與熊-甜蜜情侶對話篇LINE貼圖創作-羊咩與熊-甜蜜情侶對話篇 貼圖連結:https://line.me/S/sticker/16827907 shelley & nico ←所有貼圖表情貼和主題連結
Thumbnail
avatar
Shelley
2021-09-28
【帥爸的親子對話篇:上小學的心理建設~如何說出自己的想法?】
 為了讓帥帥順利銜接小一,帥爸決定從「爬山」做中學!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