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 次元論

2021/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vtuber 敢是 ACG?
  今仔想欲來講 vtuber,這个專欄叫「ACG 開講」,vtuber 到底敢有算 ACG?就會當討論足久。我誠久無上 ptt,聽講 C-chat 最近就咧討論這个問題。
  ACG 是動畫、尪仔冊佮電動,vtuber 佮這三項一點仔關係也無,毋過人定定講 ACG 是「二次元」——就是平面个意思,佮用真人面出現个 ytuber 來比,用 2D live 出現个 vtuber 確實算二次元,但是我感覺比起這,應該有閣較根本个無仝,就親像一本小說到底敢是輕小說个彼个永遠个問題。
  聽過一个講法,輕小說佮其他个小說無仝个所在是,咧讀輕小說个時,咱心中个畫面是日本尪仔冊个風格,一般小說个畫面就是真人電影,若按呢來講,一開始就用日本尪仔冊畫面个 vtuber,講是 ACG 个一部份,嘛無毋著?
  除了外表畫法,日本尪仔冊个角色猶閣有性格方面特別个所在,一般上是較標籤式个角色,閣有發明專工表現一寡性格標籤个詞,譬如講刺嬌(ツンデレ)一類,一个部份我就感覺 vtuber 無一定會按呢,有个誠認真咧搬一个尪仔冊款个角色,有个是共真正个家己加一層二次元皮,出來佮逐家交朋友,無一定講就這種較好,但是 vtuber 到底是毋是 ACG?抑是講 vtuber 个 ACG 程度,就愛看遮濟部份。
  vtuber 嘛愛看頻道个內容,足濟 vtuber 攏咧放送拍電動,按呢就是G(game)無毋著。
  講遐呢久猶未講著我到底咧看啥物 vtuber,這馬我上愛个猶閣是南心詠,進前踮噗浪紹介過,會當去遐看,伊个聲誠古錐,性格有淡薄仔天然烏,其實誠尪仔冊款,但是聽伊咧講,伊若想嘛是共實在个家己提來水管表現。伊大部份个放送攏咧拍電動,但是我其實較愛家己迌,所以攏開佇遐聽爾,我顛倒愛聽伊開講。
南心詠
 前兩工我閣看著一个新个 vtuber——悠白,伊个設定是一个我有咧看个電動 ytuber 浮雲个小妹,但是浮雲感覺就是一个 ID,悠白就有啥物蹛佇咧天頂一類个設定,當我想講伊應該是尪仔冊款个角色時,伊閣開始愛啉啥物酒這款誠人味个代誌,予我無蓋了解欲按怎看伊。
悠白
  對我這種 óo-tha̍k-ku̍​h​來講,尪仔冊款个角色可能感覺較四序,毋免直接面對一个活跳跳个人,較袂閉思,直接予我知影伊就是咧搬戲嘛予我會當放心看,誠希望台灣以後有較濟這種用角色講古型个 vtuber,我知影日本有,但是我聽無。
千晴
千晴
∮ 攪動暗黑鍋的一次元魔女 ∮ 本行:編故事 / 副業:修理人 興趣:宅到山上 home: http://1d-sorceress.weebly.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