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小說|《我的孩子》1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愛的,我懷孕了。」
「真的!太好了!」泰修緊緊地抱住我問:「多大了?」。
「一個多月,下禮拜約好照超音波。
泰修開心到喜上眉梢,「到時候,我跟妳一起去。」。
在醫院產科,用超音波照到胚胎的時候,整個診間充滿了歡樂的氣氛,產科醫生麗莎恭喜我們。
「那麼我將胚胎及你們的資料傳給人資部囉。」麗莎脫掉醫療手套,坐回電腦前。
她所說的人資部,是「國家人口資源部」的簡稱。2040年全球在少子化的衝擊下,大部分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的嬰兒出生率已低到慘不忍睹,人口負成長,競爭力逐年下滑,這些國家為了提高出生率,並培育出優秀的人才,成立生育及教養相關部門。
在我的國家,只要一懷孕,經產科醫生確認胚胎已著床,就會受到政府的資助,而嬰兒一出生就必須交由人資部統一養育至十六歲,優秀佼佼者甚至可接受特別資助至完成碩博士學位。
不等我們回答,麗莎已將資料傳了過去。身為內科醫生的我,對這些流程也不陌生。
「好了登錄完成,從現在起,妳可以準備放待產假了。」麗莎面露工作笑容。
泰修小心翼翼的扶著我,走出診間。
「我的肚子都還沒凸出來呢,用不著這麼小心。」我笑說。
「胡說,大家都說前三個月最該小心的。」泰修環抱我的肩走路,「過幾天,待產金下來,我也申請留職停薪陪妳吧?」。
我點點頭,露出幸福的微笑。
每天,我除了吃睡玩,就是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說話,聽胎教音樂,也許是因為寶寶一出生就將離我遠去,我十分珍惜這幾個月,她在我的肚子裡游泳,動呀動地伸展的時刻。
如果孩子能永遠留在我身邊,那就好了。偶爾,我的腦海會突然閃過這個念頭,但我趕緊搖搖頭,告訴自己,這樣我的女兒會被社會大眾打上「私養種」的標籤,一輩子在別人的指指點點下過活,長大後也找不著像樣的工作,更別說養活自己了。
美好的時光總是瞬間即逝,我的肚子一天天的隆起,即將臨盆。
這天凌晨,本來睡得正香,我突然醒了,覺得肚子一緊,很硬,像顆石頭似的,沒多久,羊水破了。我叫醒泰修,他打給醫院後,不到十分鐘,救護車便來到門口待命,將我們送到醫院,推進產房。
生產的過程十分順利,寶寶被拉出產道之後,宏亮地嚎啕大哭。我很想看看她的樣子,努力地抬頭望向抱著嬰兒的護士。但人資部規定,孩子出生後,是不准給母親看的。之前,我雖然明白這個規定背後的原因,卻無所感,然而此刻,我竟感到一股難以割捨的痛苦。看著護士將包裹了浴巾的寶寶,放進透明箱中推出去時,有幾秒衝動,我想起身追出去,可是生完孩子的疲憊感侵襲著我,使我緩緩地昏睡過去。
當我再度醒來時,已經在產後的恢復室裡。泰修坐在我身旁,握著我的手,溫柔地問:「要喝點水嗎?」,我點點頭。他拿起桌上的水杯,水杯裡還插著一根吸管。我側著頭,喝了些水,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
泰修撫摸我的額髮,安慰著我,故作輕鬆地說了些瑣事,也說到生完孩子後的營養金已匯進戶頭,最後又微笑地說,我們可以繼續生寶寶。而我,望著天花板那一排排燈管,心裡所想的是如何偷偷溜進新生兒室,看一眼我的孩子。
休養三天後,麗莎醫生通知我,下午可以出院了。整個早上,泰修開始收拾行李,嘴裡依然不停地找話題,說著瑣事,以為可以排解我的憂鬱及悲傷。
「我有點餓了。」我覺得泰修有點煩,決定支開他。
「要吃什麼?我去買。」
「吃唐人街的那家鮑魚粥。」唐人街離這兒很遠,來回需要將近兩小時。
泰修開心地說沒問題,便衝去買了。他前腳一離開,我馬上撐起身體緩緩地下床,從櫃子裡翻出我的皮包,拿出我的醫生證,拖著微微疼痛的身軀,來到我的內科診間,從辦公桌的抽屜裡找出一罐止痛藥,立馬吞了兩顆,休息一會兒後,走到新生兒室外,一處死角,等待護士都離開了,便偷偷用醫生證刷卡進入新生兒室。
我仔細搜尋每個嬰兒床上的標籤,終於我找到了我的寶寶,激動地抱起我的孩子,熱淚盈眶,她皺巴巴的小臉蛋,還有小小的身體,一切都讓人如此愛不釋手。我捨不得放下她,於是將外套脫下,綁成了嬰兒背帶,將寶寶藏進去,偷偷地離開新生兒室,又迅速地溜到醫材室打包嬰兒所需的用品,離開醫院,在停車場找到我的車,啟動引擎往前奔馳。
一切都如同生產前,在腦中計劃的一樣順利。但是,當我將車子開往森林時,有好幾輛鳴笛的警車追了上來,透過擴音器,要我停車。
我踩踏油門,加快速度,將他們甩至後頭,不見蹤影。車開往湖邊停妥當後,我抱起孩子,背上背包,趕緊下車,放下了手煞車,讓車順著斜坡滑進湖裡,我見車子滅頂之後,隨即走入森林,隱藏我的蹤跡。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