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如何挑選自己喜歡的咖啡廳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要分享的話,我當然可以條列「我喜歡的咖啡廳清單」,也可以把跟每個咖啡廳的故事寫下來、一一細數感受與魔幻時刻。我也相信那些朋友們一定會立刻舉雙手雙腳贊成,甚至迫不及待知道我的清單。
不過第三集,講的是「如何挑選自己喜歡的」咖啡廳:
咖啡廳只是一個媒介,從小到大到我一直都非常嚮往咖啡廳的氛圍與生活風格,也在大學時代開啟了屬於自己的咖啡廳小旅行(當然現在還是有的,只是從大學開啟的起點,讓我難以忘懷)。
直到離家讀書到了台北,終於有遍地開花的各種咖啡廳,舉凡永康街麗水街溫州街,到公館一帶再往北到民生社區,更不用說遠至淡水或新店,永春或樹林,行天宮到景安市場,不勝枚舉。(欸對,這些點我還真的都一一去踩點發掘過 XD)
我相信每間咖啡廳都有屬於它的故事,也有這間咖啡廳想與來者傳達的想法。如何挑選自己喜歡的?其實更重要的是,你知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有的時候我們以為自己很瞭解自己了——當然這樣的想法非常棒——不過有的時候,給生命一點機會,跟隨直覺,你會看到不同的風景,也會發現原來自己「也」喜歡這樣,或者是原來自己「也」有這一面。
依我自己的經驗來舉個例子。你有沒有曾經想著要去哪間咖啡廳,結果沒有開、剛好臨時公休的經驗?來,看到這裡,老實對自己承認自己的反應,是覺得懊惱怎麼會沒有先查好、覺得生氣怎麼可以臨時公休、覺得失望好吧他們暫停營業,或是——沒關係?
不只是咖啡廳,還可以套用到各各樣的情境景點與目標。因為再說下去會說不完(哈哈哈),所以先直接在咖啡廳這點上做個小小的結論:沒關係,就放手吧。不要讓你大腦的想像侷限了你真正可以獲得的禮物,放手吧。
這個經驗故事的最後,就是我找到了附近的姊妹店,喝到我近期最好喝的單品咖啡,感動至極。
噢對了,有的時候一間「喜歡的」咖啡廳不一定是咖啡好喝喔,you know what I mean?
分享給大家,歡迎隨時留言,或者透過語音信箱偷偷跟我說你的想法/任何感受,對我來說,都是禮物:語音信箱連結

***喜歡 Podcast 的選歌嗎?歡迎來 Spotify,為大家整理了歌單唷:
    Lisa Liu
    Lisa Liu
    來自 199x 的女子,老是忘記其實西元兩千年出生的小孩都已經 20 歲能夠跟你機智問答應喙應舌。因為 2020 年是最開始的一年,一個 hint 終於把文字 blog 打開,從此以後,精彩豐盛,源源不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