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2021 年,該怎麼好好玩,好好體驗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 年,新年來了!敲下文字的時候,覺得「新年快樂」這四個字真是已經說了太多次,所以決定改句話說:新的一年已經開始了 13 天,how do you feel?:-)
這個 Blog/Podcast 開啟於 2020 的十二月,越接近年底越覺得腦子要打結了:一方面覺得好像應該要分享些什麼感覺很厲害的回顧,一方面就覺得可是每個人都在回顧我一定要跟大家一樣嗎,然後再想著但我都有了《那些朋友們 Those Friends》這個管道了,難道我不抓緊嗎?
再然後,就到了今天 1/13,經過起起伏伏的思緒,非常棒,因為:
  1. 誠實:我很誠實的面對了我自己的情緒,發現焦慮感/急迫感都是會過去的
  2. 接受:我接受了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與想法,包含不想和其他人一樣、這裡停更兩週的事實 XD
  3. 熱情:跟隨自己想要做的熱情,這兩週我還是在私人 IG(不公開)分享了 2020 每月精選一個重要的限時動態回顧,並且邀請大家在 2020/12/31 前大聲說愛
對了,也因為 2020 年「雙月影片」的拍攝和記錄,我發現很多以為已經很遠的,其實才不到一年。也使我體認到,很多轉變,真的就在當下,只要你想,那就開始了,而且做起來,絕對比你想得容易。(你會有興趣點點我:我只是好奇「雙月影片」是什麼?怎麼做?做了感覺怎麼樣?
接下來是整理在 Podcast 提到的 【11 點祝福與建議】。想聽第四集的朋友、想知道第四集背景音樂〈Mantra for Paino〉的朋友、想語音留言給我的朋友,不要客氣,一口氣滑到文章最下方吧!
那我們,開始囉!
  1. 以你的真誠表達善意與愛,敞開內心、無需保留,真誠才能觸動人心。
  2. 讓你自己變得強大,不僅是身體上的健康,還有情緒上的堅強,以及覺知上的獨立。
  3. 練習徹底的抽離與放手,我們需要為自己創造必要的空間,已讓全新的事物呈現。這也意味著,當你身邊的其他人變得強勢或咄咄逼人的時候,無須言語爭辯,只需輕輕華麗轉身,讓他們成為他們想要成為的那個「勝利者」,因為你不需要這樣的虛名,它也不具備真正的意義。
  4. 學會以順應的姿態等待時機,培養自己的耐心,允許人事物以自己的方式自然呈現,不需要固執的強迫或極力推動。
  5. 以你最真實的一面表達自己,即便在這之前,你還從未做過。變得更加真實、更加純粹。不過,你的純粹與真實,可能會被你身邊那些已習慣戴著面具生活的人感到無法接受,但即便如此請依舊義無反顧。因為,你的生活屬於你自己,並不屬於他們。只要你做到了尊重,就無須在乎其他人如何看你;而且,這也是你為自己所設定的、必要的健康邊界。
  6. 不要讓頭腦成為你生活的掌控者。用你的心來引導自己。
  7. 不輕易被外界的事物和事情所影響,始終穩定你自己,保存好你自己,直到時機正確再採取行動,由此獲得最大可能的收穫。
  8. 如果強烈的能量升起且需要釋放的時候,不要壓抑,而是釋放,例如哭出來。很多人覺得哭是懦弱的表現,然而,我們的身體既然有淚腺,就一定有它的作用。哭不是懦弱,而是釋放壓力與激烈情緒能量的途徑。或者你可以在偏僻且不會對他人造成干擾的地方大聲呼喊。不過,最健康的方法還是透過冥想進行調整。(Lisa 下週會來分享我的冥想方式)
  9. 每天盡可能練習靜心或冥想(Again:Lisa 下週會來分享我的冥想方式)。透過瞭解你的內在,培養更深度的內在和平與強大。一但深入自己的內心與內在足夠深,將呈現如如不動的境界,沒有任何事物可以真正影響你。
  10. 盡可能維持意識處於和平、喜悅與寧靜。這樣你便是在保護與祝福你自己,與你身邊的親人、所愛的人。
  11. 請保持你的直接與勇敢,對於這個已習慣戴著虛偽面具生活的世界,做一個敢做敢言的人。
祝福所有看到 11 點新年祝福與建議的你,朋友們:)

給,想聽第四集的朋友:
(記得點進來任何一集,滑到最下方,給我五顆星唷)

給,想知道第四集背景音樂〈Mantra for Paino〉的朋友:

給,想語音留言給我的朋友:語音信箱連結請點我
    Lisa Liu
    Lisa Liu
    來自 199x 的女子,老是忘記其實西元兩千年出生的小孩都已經 20 歲能夠跟你機智問答應喙應舌。因為 2020 年是最開始的一年,一個 hint 終於把文字 blog 打開,從此以後,精彩豐盛,源源不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