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盤點!韓國華麗連鎖咖啡廳名單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人,待在一間典雅的咖啡廳裡,專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兩個人,待在一間簡約的咖啡廳裡,分享著彼此的生活情趣;一群人,待在一間溫馨的咖啡廳裡,交流許久不見的珍貴情誼。
說到來韓國玩,很多女生直覺一定要放的行程就是「泡咖啡廳」!連我自己也不例外,哪怕是假日跟朋友約在咖啡廳話家常,或是平日工作時寫文敲鍵盤,我都十分享受在韓國咖啡廳安靜優美的氛圍裡。

台版咖啡廳

雖然大學在台灣我也常流連於咖啡廳,像是星巴克、丹提、怡客、路易莎(那時候路易莎規模小很多),但是常感覺空間狹小,室內辦公商談的人也特別多,想要好好看完一本書或製作專題簡報都顯得勉強。有時候得改到麥當勞、肯德基、麥味登等快餐店,又因為兒童或年輕學生群集玩鬧,想好好專注學習、工作又是另一個挑戰。

台灣咖啡廳作為商務、讀書場所,實用性高於藝術性,室內多採取簡潔的設計:吧台設計加上貼壁桌椅,力求狹小空間不留白,吸引更多長時間佇留的顧客。除了咖啡飲品,加碼搭配甜味點心和鹹味簡餐,足以讓人從早晨一路打拼到夜晚。

韓版咖啡廳

反觀在韓國,咖啡店數量高於台灣,室內寬敞度也更勝一籌(通常可見許多空位)。上述的享受在韓國顯得更容易實現,雖用我媽媽的語言說:「這是一種享受」,但我比較喜歡用自己語言說:「這是一種對生活的投資」。一個人,待在一間典雅的咖啡廳裡,專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兩個人,待在一間簡約的咖啡廳裡,分享著彼此的生活樂趣;一群人,待在一間溫馨的咖啡廳裡,交流許久不見的珍貴情誼。總而言之,咖啡廳之於我,就是「讓生活更美好」的神奇場所。

盤點六間連鎖店

以下公佈個人私藏最愛的韓國咖啡廳名單,計畫來韓國自由行的你趕緊手刀收藏

TOP6 스타벅스 星巴克

我本來不打算放這間進來,但它紮紮實實是韓國人心目中的第一名呀~(一種崇洋媚外的心理?或事大主義?總之不論如何,全韓國分店最多的咖啡廳就是星巴克,許多分店更推出得來速服務,不需要和店員接觸,駕車輕鬆享有一杯在手,疫情期間荷包滿滿實屬星巴克無誤!同時也是諸多買咖啡怕踩雷的外國觀光客,最安全有保障的選擇。
韓國咖啡廳品牌分店高居第一的星巴克咖啡

TOP5 할리스커피 HOLLYS COFFEE

一間建築物比室內裝潢來得更顯眼的咖啡廳,是著名的韓國咖啡連鎖店之一,通常駐店在熱鬧的商業區或著名觀光景點,紅色皇冠的Logo顯眼到站在大街上,遠望一眼就能找到。
建築物十分搶眼的

TOP4 폴바셋 Paul Bassett

走高價位的韓國咖啡連鎖店品牌,霜淇淋全韓最好吃沒有第二,招牌是霜淇淋拿鐵,為了招待vip顧客,推出app快速點餐,讓人走在咖啡廳的路上就能下單,也不需要忍受大排長龍點餐,站得雙腿水腫發麻。
寫這篇文的下午才剛跟朋友在Paul Bassett喝了霜淇淋拿鐵,朋友們推薦自己點的濟州抹茶拿鐵

TOP3 이디야 EDIYA

平價位的學生咖啡連鎖店,通常位於大學周邊,或是補習街附近,裝潢簡單明亮,除了蛋糕甜點外,也有鹹味可頌、瑪芬堡簡單果腹。適合學生拿著筆電做報告,或是看書打發時間,這裡也是我在念研究所時,最愛的秘密基地。
EDIYA咖啡廳位於大學校區周邊,深受學生好評

TOP2 파스쿠찌 PASCUCCI

人的喜好有時沒什麼理由,純粹源自一種沒來由的FEEL,파스쿠찌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特別的存在,我喜歡上它完全是基於只有他們店才有的甜點——千層蛋糕(說也奇怪,在其他咖啡廳幾乎看不到)另外一點是파스쿠찌在大邱的分店非常多,還是在我定居之後才突然蜂擁開店。現在幾乎每個社區附近都有파스쿠찌,讓人感到莫名安心。
PASCUCCI總部設立於義大利,說來不算韓國本土品牌,常見於各地商業辦公區或飯店大廳

TOP1 투썸플레이스 A Twosome Place

要說到在韓國,有什麼咖啡店能和星巴克並駕齊驅,大概非투썸프레이스莫屬了,除了多數店都精心安排在絕佳的風景區之外,店內的奢華裝潢更是韓國妹子最愛的IG打卡景點之一。室內的座椅選擇多:十多人沙發區、四人沙發區、獨立四人座、圓椅座位區、吧台充電座位區等等,甚至還有長租給商務人士的會議室,更甚者有學齡前兒童的遊戲區(讓主婦們享受清閒的午後)。
位於釜山機張(부산기장)A Twosome Place咖啡店外觀有別於其他分店的暗色系,座落於沙灘邊,大片落地窗能把黃金海岸盡收眼底
在韓國旅遊玩到一半腳酸了,不妨進咖啡廳閒話家常,再開啟下一段旅程吧!下一次打算分享關於咖啡廳名單的續集,想知道更多資訊請追蹤我的專題唷!
------------------------------------------------------------------------------------
👉用簡單的單字和文法馬上就能和韓國人自由暢談,如果沒時間看韓劇,那一定要訂閱我的免費學習專題:每天十分鐘學基礎韓語
👉如果想了解韓國更深層的文化、歷史人物,又苦於找不到相關書籍、影片資料,那歡迎訂閱我的故事專題:古事韓流
👉住韓國到底是怎樣的體驗?想打破對於韓國的各種疑團、幻想、刻板觀念, 歡迎訂閱我的生活專題:意想不到的韓知識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