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愛你記 0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課了。小不點迫不及待的走去圖書館,棟在大地的圖書館。抬頭向上看,先看到的是「溫故知新」四個由楷書寫成的大字,這是圖書館給小不點的第一個印象。圖書館在溫故知新的第三樓,小不點向前走進。小不點記得二樓是電腦室和音樂室,電腦室在初中二年級的時候,教導電腦的導師也帶他們來過,大都是教些打字和一些輸入法。
  小不點上到了三樓,從上往下看,坐立於草地上的大樹,比起從正面看能看到的東西廣得多,一目了然。小不點看不到大樹背後有人。看來躲在大樹背後讀書的人並不多,除了自己以外,的確難找。小不點覺得生活只是在發現,為了將事情辦好,小不點開始將每日要寫的日記都寫好,沒有草草了事。大字也寫得端正,但懶隋的性格和習慣也不容易改過來。這方面應該向真我吾明學習。
  小不點在圖書館寫文章了。假我知道了小太陽愛上了真我,自己心裡很痛苦,他不能自己,對天說:小不點,你別亂寫文章可以嗎?你應該寫小太陽愛上的是假我,那麼你才可以和真我談戀愛,這種簡單的構思你都不會,偏偏寫要寫得這麼復雜,你存什麼心?小不點說:我怎麼不知道自己的真心,我的真心什喜歡真我吾明,你當我是假我就不懂真心嗎?
  假我對小不點說:真我吾明不是勸了你別亂寫文章嗎?你在啟動我和小太陽,你這樣做不道德呀。小不點說:你不是說了你的志願是做佛嗎?為何還會愛上小太陽,還說什麼道德。假我說:我一心成佛,因為真我為愛受傷,我自然要幫他一把,明白了嗎?小不點說:總之,我不能寫小太陽愛上你,這不是我的真心。假我說:你太頑固了,你是一個頑固貓。
  已經凌晨三點多了,假我很難入眠了。想著被惡夢驚醒的假我。那到底是什么意思,有人在說話,假我絞盡腦汁的試著寫下來。以下是假我的夢:每次都想向悲哀說再見,最後還是回到悲哀中。這其實也是真我的夢,只是假我也知道這個夢,真假的我也知道這個夢,好像在影射小太陽。假我把這個夢說出來了,有一天,他和小太陽在一起,只有他們兩人。
  昨天假我帶著滿懷心痛的心情,陪著小太陽去巴士車站。小太陽說他要走了。之前當然還發生了很多事情,之後也有。但這幾個夜,惡夢連連的延續了好幾次。被驚醒的時候身邊什么也沒有,只有四壁空牆。還有裝模作樣的怪氣氛。像是躲藏著的惡魔向假我取笑似的。這惡魔可不是真我吾明,真假是同心的,他們都愛著小太陽,所以真我吾明不是惡魔。
  罷了!假我已學會了如何擺脫對自己不得以的情景。假我對自己說,已在長進中了囉。到冰箱裡拿了一瓶啤酒。開了一首假我常播的歌曲聽。分手總在下雨天這首歌。四壁空牆,還有裝模作樣的怪氣氛。惡魔在取笑,情景又在重演。這就是假我的夢。假我走到冰箱,拿了冰凍飲品,喝了一口,然後感覺到非常的寂靜。假我想聽到什麼,有人會說話嗎?
  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假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發夢這種事情並不可靠?但這四壁空牆,假我看了看四周,隱藏著的氣氛,真的就像似躲藏著的惡魔。一覺被惡夢驚醒,四處沒有人可抱。真悲慘。然後假我越想就越覺得夢中說話的人就是自己,假我不敢多想的,想下去的話,那要離開自己的女子不就是成了小太陽嗎?小太陽離開了自己,自己會怎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小太陽記 0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小太陽記 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小太陽記 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小太陽記 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的愛你記 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的愛你記 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圖解思考的日常練習03你要去哪裡?》各位伙伴好,這周一二帶著家人到宜蘭來場兩天一夜的輕旅行,也算是種創作者外出取財的概念(自以為~>.虎牌米粉觀光工廠可以自製米粉(做滿拿滿吃滿),以及三星蔥的拔蔥體驗,這部分我找時間再與大家分享 言歸正傳,這周時間感覺過得很快,來到週四我想分享一個對我至關重要,相信也會帶給大家很大幫助的圖像,就是以下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9-02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602~03Green, comforts your eyes. 有時候,是該給自己一個暫離的時間,空間,與距離。在這個只能對著文字訊息,圖檔,文件檔案,外加視訊會議的假三級真隔離的時間裡。慶幸的是還能出門,還能夠回母親家探視她老人家是否平安健康。幸好她是那種懶得出門的孩子,乖乖的聽話待在家裡。跟姐姐昨兒約好,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1-06-03
    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03-凝視因為,青春本來就是這樣, 總是一再碰撞,總會起起伏伏, 但,為了追逐我們心中的渴望, 我們,從來不介意會不會受傷, 因為,我們只在乎會不會留下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21-04-29
    香城回憶錄034:活下去真的好嗎沉船乃祭祀儀式,以船上的冤魂配合位於天壇寺的38支穿心木術式,藉此封印爛頭島上的鳳凰。亦因如此,在2020年10月1日,香城警察阻止家屬在碼頭拜祭海難的死者,就是為了避免冤魂流走令術式失效。
    avatar
    元元風月研究員
    2021-04-08
    [莫逆於心]貳.十七年立春-染血的日記03班導師是個三十多歲的年輕男老師,跟學生們挺能打成一片的,他嘆了口氣說,「以下這些話,就是老生常談,對你們來說也許是廢話,但老師還是得說,你們如果心裏有什麼事,或是有什麼難處,跟父母說不出口的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