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德有感:出國的意義在於理解不同的文化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為「英國公園」一隅,陽光底下是滿滿曬太陽的人群;中為慕尼黑市政廳;下為Marienplatz的入口。
德文系很多學生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會自費到德國去,有的是從頭到尾去玩二個月,有的則是先去語言班一段時間,然後再去玩一陣子。
1989年我和同學一起到了慕尼黑,在那邊利用語言班的課餘時間,我按圖索驥造訪了慕尼黑30幾間大大小小的博物館。
在慕尼黑的Marienplatz我生平第一次吃到德國豬腳,豬腳端上來的那一刻真是令人驚訝,份量有夠大,印象中豬腳很香,但也很硬。
慕尼黑有一個「英國公園」,我們常常去那邊走走晃晃。「英國公園」走自然風,讓樹木植物自然的成長,不會有太多的人工製品雕琢。後來我去了德國其他城市,發現德國的公園幾乎都走自然風。
「英國公園」的某一區域是很多人自我解放曬太陽之處。我記得我們經過天體營時,眼睛都不敢亂瞥,生怕讓人誤會。那一區裡,老老少少都有,大家都在接受陽光的洗禮。
人本來就是自然的一部分,自我解放,讓身體舒展,是再也自然不過的事了。脫光衣服曬太陽的人,比比皆是。
多年後我到柏林,坐雙層巴士逛市區,巴士經過一個圓環時,就從巴士上看到圓環的草地上有人脫光光曬太陽。
不同的國家,不同的觀點與想法。在台灣,如果在公園裡脫光衣服曬太陽恐怕就會引起軒然大波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