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德有感:到了一個可以做自己的地方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攝於德國Neustadt下山時路邊人家的窗戶
對於自己以後的未來,到底該做甚麼?在讀大學之前,我都還不太有個清楚的輪廓。後來大學考上東吳歷史系,在我們那個年代,錄取率大概只有10幾趴,志願是從前面排下來,也沒想甚麼興趣不興趣?就是按照分數順序填。
考上了歷史系,讀了一年毅然決然轉系?轉甚麼系?轉語文方面的系,英文覺得再讀下去會煩,日文我沒啥興趣,就轉讀德文系吧!我還記得,當時德文系主任還找我們幾個轉系生去談,講了甚麼我已不太記得,但我印象很深刻,系主任覺得轉系是我們的權利,所以歡迎我們轉系。當時我還有點訝異,想說,不是會看成績嗎?怎麼連看都不看?
我向來是一個大辣辣的人,個性不拘小節,很男性化。從小到大,我常常會被唸,說我一點也不像女生。我還記得有一次德文系的同學跟我討論到我大辣辣的個性,偏向一般人所謂的男性化,講到最後,她講了一句:「雖然這樣,妳還是做妳自己就好,我喜歡這樣的妳。」真的,在德文系的氛圍裡,不會有一個框架放在你身上,要把你變成甚麼樣子,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
-------------------------------------------------------------------------------------
我真的很囉唆,不過就是講講去德國玩的事嗎?怎麼還扯這麼一大堆?但,其實不是只有玩玩而已?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到國外去看看,是一種很特別的生命經驗。我如果沒有把前面的緣由講一講,怎麼跟德國連接呢?哈,我就是要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