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餵母奶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仙台
小咪終於滿六個月了!從今開始小咪可以吃副食品,我也不用再擔心擠不出奶,從此餵母奶就不再是壓力囉!
想不到媽咪餵母奶可以滿六個月,我竟然做到了!還好我有很好的支持系統,同事們多是餵母奶的母親,有很多問題可以諮詢與相互打氣。連不太有母奶的婷婷老師,也想盡辦法半配方半母奶地餵了1年多。
餵母奶真的很辛苦。首先是飲食要注意,每次吃東西都無法暢快,我都要很小心避免吃到退奶的東西。記得有一次嘴饞,吃了牛肉麵,麵中有酸菜。當時我還不知道踩到了地雷,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擠不出奶,後來有一次去婦嬰用品店,才知道酸菜也可能會退奶。哇!除了不能吃退奶的東西,還要吃有營養的,從懷孕開始,我幾乎天天吃魚,喝優酪乳、豆漿,簡直改變了我過去飲食的習慣。如果不是為了要餵母奶,我一定會常常喝咖啡。(好想念Latte Machiato的味道!)
其次是要定時擠奶,為了要有充足的奶水,從在坐月子中心開始,每每我睡到半夜,就要爬起來擠奶,擠完再繼續睡。帶小咪回家後,半夜小咪喝完奶,我還要繼續把剩餘的奶清空,把擠出來奶放到冰箱,清洗擠乳器後,再繼續睡。一個晚上至少爬起來二次。上班的時候,也要定時擠奶。有時候趁著下課十分鐘擠,但是奶陣一直不來,擠到已經上課了才擠完。遲到進教室,還得跟學生抱歉,說老師因為擠奶遲到了。還好學生都很體貼,總說:老師妳慢慢擠沒關係。
雖然辛苦,媽咪還是會繼續餵小咪母奶,一直到她不想喝為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