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生命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樹常綠,理論俱呈灰。」 Grau, teurer Freund, ist alle Theorie. Und grün des Lebens goldener Baum. ~~~J. W. von Goethe: Faust.
這一句話是我一個老師最喜歡引用在文章開頭的一句話。以前我還年輕,總不太能理解這句話的意義,只覺得老師不過喜歡咬文嚼字罷了。隨著年紀漸長,等到自己結婚生子,越來越可以體會這句話雋永的意涵。
這幾年,看到有些朋友汲汲營營,踩著別人往上爬,終於如願以償,得到了他們想要的東西。看在眼裡,我一直問自己,是不是也應該跟他們一樣?凡事還是以自己的利益為先,其他的事情能混就混。
不過就算達到目標又怎樣?失去了健康,失去了生活品質,失去了與家人共處的時光,這樣的生命究竟有沒有意義?
懷小咪時,我就決定以小咪為優先,所有的計畫和行程都被我往後延。因為我想,如果我不全心全意對小咪,等小咪長大後,不知道我會不會後悔沒有把小咪放在最前面?
在生完小咪後,體會到了母親的角色,覺得自己的生命變得比較完整。每次看著小咪熟睡的臉龐,看著小咪吃我的奶奶邊吸邊對我笑,就覺得自己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一則廣告裡有這麼一句話:「Baby,感謝你選擇媽咪的肚子來到這個世界。」
同樣的話我也想對小咪說:「小咪,謝謝妳選擇當媽咪的女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