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_7~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7
一早就被孩子們準備出門上課的聲音吵醒,他揉了揉惺忪睡眼,望向鬧鐘,七點出頭。等他爬出棉被時,兩個孩子已經出門。
他步出臥房,看到太太坐在廚房中島旁的高腳椅,雙手握著馬克杯,面無表情地直視前方,好像在思考些什麼。
應該是聽到了他的腳步聲,太太轉頭看向他,並擠出一個笑容問他「餓了嗎?我弄早餐一起吃。要不要喝咖啡?還是喝茶?」。而他也用一個生硬的笑容回應太太,說「好啊,咖啡好了,謝謝」。
兩個人面對面吃著早餐,即使有些尷尬,但他覺得一直低著頭也不是辦法。於是他開口說「對了,我的手機…,謝謝你」。
「不用客氣」太太說。
「這段時間,辛苦你了。一個人照顧兩個小孩…,實在很難想像那有多麼辛苦。還有…我記得住院的時候,你好像有來看我…」他越說越小聲。
「真的是蠻累的。不過就算是以前,你還沒發生那些事的時候,你也是埋首工作,我其實一直都一個人顧兩個小孩。聽起來好像是在抱怨喔…」說完後太太就笑了。而他也尷尬的笑了。
「我以前有這麼過分喔?」他問。
「說太多就像是不斷抱怨的怨婦,但如果要說就會停不下來。這樣你懂嗎?」太太調皮地笑著。
「懂!但如果你要抱怨,我也會接受啦」他假裝一臉無奈。
兩人的氛圍有點不同,他覺得比較放鬆一點。
「你昨晚跟我說Will今天會來找你,這樣真好。看到你們和好真的讓我放心不少…」太太笑說。
「和好?我跟Will有交惡過嗎?」他十分驚訝。
太太點點頭說「你上次出院之後,又回去找他談,但後來就不跟他聯絡了。我有問過你,你只是說『就沒什麼話好說』。但我知道那段時間你工作很不順,你們有在討論一些事情。而我其實也有問過你要不要換間醫院?或是乾脆離開醫院,開間診所?我爸願意資助你,但是你堅持不要,我也就沒辦法…。我後來一想到這件事,就非常後悔那時候沒有更努力說服你…」。太太的眼裡彷彿有什麼閃爍著。
「嗯,不過正傑說到保險箱或許我有跟Will討論過怎麼處理…,而我跟Will不聯絡…?好像蠻矛盾的?」他不解的說。
「的確,Will在你住院的時候,他也有幫忙,而且他也去找過你幾次。他好像沒有對你不高興,所以我想那時候的不愉快好像是你單方面的…。我有問過Will你們怎麼了,但他都說那不重要,他沒放在心上」太太聳聳肩。
聽到這裡,他心裡越來越多謎團。自己怎麼會跟Will鬧不愉快?總覺得不太像是自己會做的事。先不說Will每次都讓他有不少省思,而就算聽到再怎麼不喜歡的事情,他也不太會生氣。或許不是不生氣,而是他的情緒向來控制得很好,不會對外展現。更何況,對象是Will…。「算了,別想了,下午問Will就對了」他心裡這麼決定。
吃完藥,他又走回書房。他總覺得書房裡可以再找到多些資訊,畢竟那是他在家待最久的地方。他從左側抽屜拿出了筆電,「幸好是指紋辨識!」,他由衷感謝科技的日新月異。
==========
8
移動滑鼠,點兩下打開檔案。他盯著每個檔案名稱,搜尋著任何可能的資訊。每個檔案都是他花時間心力製作的。
如果說「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即在哪裡」。那麼這一包一包的資料夾,裡面一格一格的檔案都是他的人生成就。這些成就不外乎是他的演講紀錄、報告內容、廠商給他的藥物資訊上他又註記使用心得…,工作、工作、全是工作。他看著這些「人生成就」,突然一陣悲戚襲上心頭。他花了好多時間在這上面,但當他有困難的時候,這些全都幫不上忙。他闔上筆電,想要終止一切懊悔。
腦袋昏昏沉沉的,或許是藥物發揮作用,提醒著他該休息一下。稍微瞇一下眼睛,等待著Will的到來。
「阿豐」。
他睜開惺忪睡眼,Will站在他的面前。「Will!」他幾乎是喊的。
「是啊,好久不見。我好像吵到你休息了?」Will微微笑著。
「沒關係」,接著他問「Will,你知道我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嗎?我為什麼會忘記我的太太、小孩?我們兩個到底怎麼了?還有,你知道我的保險箱密碼嗎?對不起…我真的很想知道!」在Will面前,他激動到自己都嚇了一跳。
「那個…你不先請我坐下嗎?」Will用提問讓他知道自己該冷靜一下。
「抱歉,請坐」他稍微理一理自己的情緒。
「嗯,我很願意回答你所有的提問。只不過…難道你不會好奇為什麼你的失憶這麼侷限?」Will似乎用某種方式在幫他聚焦。
「我不知道,我的問題已經夠多了…我只是想要知道而已…」他有點懊惱,也有點急!
「我知道你現在心很亂,很急。但你現在已經『知道』了那些被你忘記的『記憶』,而這些『理智上的知道』顯然沒有真正幫上你的忙。你懂的!情緒有沒有連結上才是一切的關鍵!而你的記憶出現了水平的斷裂,或許意味著你的情感、情緒還沒有辦法接受那些『被你遺忘的記憶』。」Will很努力地想讓他緩下腳步,給自己多點空間。
「可是我不想停在這裡,那我該怎麼辦?」他無助的像個孩子,多麼希望Will可以趕快滿足他的期待。但他也知道Will應該是在保護他,儘管他不知道Will替他擋住的是什麼。
「不過,我想我可以回答你那個『我們怎麼了?』的問題。基本上,你那時在對我生氣,因為我們觸及到你難以承受的情感。那是關於你之前在面對的人生困境,以及你的童年痛苦回憶。我不確定你現在是否還記得…我們那時有談到童年時期的一些記憶,一些原本被你解離掉的記憶?」Will顯得有點小心翼翼。
「我的童年…就孤單、專心唸書,爸爸很兇,媽媽離家。唉…」他眼神黯淡,歪著頭、垮著肩膀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他並不知道自己說的是不是就是Will想聽到的,但他真的很想要找回所有的自己。
「好,你的保險箱我知道怎麼開,裡面其實有你自己做的一些紀錄。那些…應該可以幫忙你得到想要的資訊,但或許我們能用更好的方式一起去回顧那些過往。我們得小心地慢慢來…我建議這些事在我的工作室進行,或許每天撥一點時間…,你還記得我的工作室在哪裡嗎?」Will說。
「好吧,我相信你是為了我著想才這麼建議…。我們今天開始嗎?」他問。
「恐怕沒辦法,我等等還有工作。明天,下午3點,我有個空檔,我們就在我的工作室碰面吧。還有,我得先把你保險箱裡的一些東西帶走,那是很重要的資料,我需要確保你可以在安全的狀態下回顧那些內容。」Will一邊說著,一邊按下保險箱的密碼,略過一些物品,只拿出厚厚的一本皮革筆記本和一支錄音筆,將之放進公事包裡。
「這些我會妥善保管,明天見。」Will說。
===========
9
等待的時間特別漫長,不做點什麼好像心上被螞蟻攀附著,一隻一隻,很不舒服。他拿起車鑰匙,打算開車到處晃晃。熟練地開到先前工作的醫院,他刻意把車停在院外,心裡不太確定自己是否適合出現在這裡。會不會遇到病人?會不會遇到同事?如果遇到主管,那他又該怎麼應對?這些問題都太擾人,他只是單純地想要回到那讓他覺得熟悉的場所,沒想到卻這麼困難!
儘管坐在車裡,他仍把鴨舌帽沿壓得很低,深怕遇到熟人問起一些他難以回答的問題。突然有個熟悉的臉孔從駕駛座旁走過,他驚呼「方醫師!」,立刻開門叫住對方。方醫師的高跟鞋聲停下,轉身望向他,身體微微地顫抖一下,似乎對於他的突然出現感到錯愕。
他知道方醫師是可以信任的人,儘管是個偏高冷的女子,但他認識她很久了。不,其實不只認識,他一直很欣賞方醫師,一直。只不過當年他停下腳步,因為他沒有足夠的自信可以擁有她的青睞。
「能夠見到你真好」他有點羞赧的說。
「張醫師!你怎麼會在這?你比較好了嗎?」方醫師水靈的眼睛瞪大地盯著他。
「也不知道算不算好…老實說這問題我很難回答。」他既保留又坦白地說著。儘管知道方醫師是可以相信的人,但他真的不清楚她知道多少,所以有點難以啟齒。而且認識這麼多年了,他們倆的關係卻一直還停留在以某某醫師互稱,這近不起來的關係,讓他不知道方醫師願意花多少時間了解他目前的處境。
「我本來要回家的,還是我們一起喝個咖啡?」方醫師輕鬆地問。
「好啊…這樣會不會耽誤妳的時間?」他微笑的問著。
「我都問了,你就不用擔心了吧。」方醫師說。
「上車吧,坐我的車去,我知道附近有一家比較安靜的咖啡廳」他這才停下心中的忐忑。
喝著咖啡,他與方醫師聊了他的失憶、別人告訴他的一些經過,以及他準備要跟Will進行的治療。方醫師仔細地聆聽,也與他分享著科裡發生的一些荒唐事蹟。
一轉眼就過了兩個小時,他意猶未盡的看著方醫師。他不知道自己這麼多年是怎麼度過的,面對這麼欣賞的女人,自己竟然可以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做。「或許是因為現在忘記了自己的太太跟家庭,所以感覺才那麼強烈吧」他安慰似的這麼告訴自己。
「你有準備好回來工作了嗎?還是想要再休息一陣子?」他被方醫師突如其來的問題驚醒。
他連忙從自己的思緒裡爬出來,然後說「如果站在一個專業醫師的角度,有一個病人以前這麼埋首工作,忽略自己的家庭,我是會勸他再休息一陣子,投入家庭和治療的。但如果是我自己,那我會想要趕緊投入工作,因為不在工作狀態的我真的不知所措」。他坦承到連自己都感覺到困窘。
「或許你是因為面對生活和自己的時候都覺得不知所措,所以才那麼投入工作。這樣怎麼會幫自己下一個”再快點投入工作”的處方籤呢?」方醫師邊說邊瞇著眼聳著肩。
To be continu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ontainer.999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說_1~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說_4~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特輯】尋找香香公主-9尋找香香公主第一集 與簡介點擊>>>>> 版權聲明: 在麗麗蔣部落格裡分享的小說,是由麗麗蔣獨立完成。 版權為本人所有,未經同意不得重製、轉載、印刷,盜版必究。 請讀者在閱讀小說的當兒,參考小說出版的年代。 第九集 今天的天氣確實有點冷,步出旅店以後,芷珊覺得有些冷。旭陽擔心芷珊會感冒,便將她的衣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1-08-13
    【小說】拷上腳鐐的女孩-9容伯和容嬸知道了阿忠的惡行,是氣炸了。平時,到山下花天酒地,玩女人也就算了。現在,連自家村裡的女人都搞,太離譜了。而且,婉欣就好像大家的小姪女,他也不放過。容伯招集了村裡的男人,便直接往阿忠家去抓人。 婉欣的衣服被扯破了,身體多處,被阿忠抓傷了。目前,鈞恆最想知道的,還是婉欣到底,有沒有被阿忠侵犯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19-11-05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9嘉露的眼光,移向房間的木紗門旁,那裡掛著一幅卷軸:「常羲浴月──有女子方浴月。帝俊妻常羲,生月十有二,此始浴之。(《山海經‧大荒西經》)」 那是一幅印有彩色仕女圖的卷軸,一個女子在坐在岸邊洗著珠子,水面上還浮著很多顆,按照卷軸上的文字來看,那些像是珠子模樣的東西,總共有十二顆。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9-06-14
    【小說連載】心溜軌跡-9「感覺他就是不會主動追,只是在等人家告白。誰告白就跟誰在一起。」 「怎麼說?」意戀為雙方添上內用的筷子。 靈虹此刻的「願者上鉤」說法,成功釣到她的好奇心。 「他對每個女生都溫柔體貼,然後,他喜歡妳卻不主動追,人家告白就隨便答應了。」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