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創作者成長學院23讀後回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院長提到的友時起友時落,換句俗諺說:「有時星光有十月光」,起伏不定在所難免。封盒時起,浪何時飄都不定,重點是遇到十的處理態度。以下分享我遇到寫作斷線靈感十的應變。
我聽聞某些人,前者建議:「靈感很多時候不來電,於是有個方法可以在沒有靈感時執行,把當天發生的事情條列式寫下來再整理出重點就可以成唯一篇不錯的文章」我試圖常事的確如此,這方法很好用。學院所說的那段:「調整換個道路,那個聊天與閱讀的做法也很優質」我卻是會去打開信箱,因為訂閱許多電子報或者朋友與家人將所閱讀到的家文繼來,這些將成為啟發的養分全員注入寫作的河流活水,就能源元不覺得寫下好作品。
我經驗不豐富,卻是愛分享。有些人是經驗老到卻不分享,吝嗇的經驗佳真的是社會的醫大哀傷處。我願意分享正如方格子團隊願意協助的理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訪談 003】「創造趣味吧!」專訪插畫家「龜」〈學習篇〉在這篇訪談中,得獎插畫家、文博會新銳創作者「龜」分享了自己的創作想法、靈感、學習歷程等等具參考價值的資訊。她的故事會告訴你們,對她來說,創作是什麼?而創作過程中,最重要的又是什麼呢?還有,要如何搜集靈感、獲得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2021-08-22
    一綺成長:終於來到寫作日更三十天的里程碑:)Hi~大家好,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小小里程碑的達成,非常高興,那就是日更三十天啦!想跟你分享我的喜悅及心得! 在這30天的過程、我寫了講座心得、畫畫故事、禪繞畫小知識、讀書心得 其實寫到後面確實會有「不知道寫什麼」的窘境 但也因為這樣 讓我更努力的關注及思考每天發生的事情,以及督促自己output產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14
    關於婚姻家庭,我的成長路(三)-孤兒與流浪者上篇談到,我從先生的大哥身上映照到我自己的長子/長女角色議題,是我第一個感到非常有感覺家庭角色。這篇,我想談談他的家庭角色中帶給我的衝擊最大的角色,也跟我自己本身的議題有關-孤兒與流浪者。
    avatar
    梳理內在
    2021-02-25
    關於創作者這種人:談學習獨處,與悲傷與作品的深度之關聯。 在一個波光粼粼的人造河邊,我想著怎麼樣的人,最後能走上創作這條路?作家這等人的本質是什麼? 從學術的世界出走,開始進入藝術的世界後,發現科學跟藝術,本質上是相似的-都需要面對一個人的孤獨。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0-11-22
    2020 年坎城創辦人學院入選名單公布,台灣兩人獲得入選,將於 2021 年 6 月參加 2020 年坎城創辦人學院(Roger Hatchuel Student Academy)入選名單揭曉,台灣有兩名同學入選。是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的徐勻亮和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的李沁。由於 2020 年度坎城創意節因疫情取消,他們兩位預定於 2021 年 6 月前往參加 2021 年坎城創意節。
    Thumbnail
    avatar
    Jacqueline Lai
    2020-04-04
    〈如果可以選擇,要實力? 還是要學歷?〉 文字/影像創作者 史學容 專訪學容與大家不一樣的地方是,她自小就在家自學,不曾經歷過學校體系的養成教育,但這個學習背景,從不曾影響她成為文字工作者的企圖。這也引起了編輯的好奇心: 一個人的能力開發,是否唯有經由學校教育,並獲得官方文憑,才能在求職時被「認證」?
    Thumbnail
    avatar
    ONFOTO STUDIO
    2019-10-23
    創作者能如何與機器協作?機器學習應用於藝術領域的主要異同科技日新月異,也為創作上帶來了不同的表現方式與思維。創作音樂不再只是將旋律譜成曲、再藉由樂器彈唱或是進行即興演奏,例如在20世紀加入機器協作的「電子音樂」、「自創樂器」和「噪音音樂」,除了透過一連串的電子訊號模擬我們熟悉的樂器音色外,也能藉由程式改變參數,並創造出新音色。
    Thumbnail
    avatar
    阿紫 Purple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