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的一年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0年底給自己在2021年立了一些目標,學無止盡,活到老學到老,雖是老生常談。但活了幾十年總是有些"陋習"與"舊觀念"需要更新,如此才能跟得上時代的變遷;對吧?
今年開始打算學一些很"虛"的課題,一切無法眼見為憑、拿不出具體實物的都很"虛",對吧?題目很大,至少我認為是很大的~

寬恕與愛

是吧?是吧?是不是想跳開頁面了?^^"
我是打算跟著寬恕的一年這本書操作學習的,透過365天,每日一課......都是短短的一課一頁或一課兩頁(到目前1/21/2021最多是一課兩頁),每日學習更新觀念。
本書為奇蹟課程的伴讀本,收錄2019年耶穌透過蒂娜‧司帕爾汀所傳導的奇蹟課程每日一課評註。經由一年的練習,以及年復一年的練習,最終我們將能走過恐懼的陰影,不再執著於過去種種或妄測未來的發展,而是真正活在當下。我們將以更高的振動頻率活出生命的喜悅,在這趟漫長旅途過後回到上主的懷抱,回到我們的家中。
等等、等等! 別又想跳開頁面了^^"
許多人看到耶穌就直接聯想到基督教,但其實 耶穌 自己覺得基督教的教義有些和他原本的教導是不同的。再者要澄清一個觀念,是許多人都誤解的觀念。耶穌是一個人,而基督是一種意識形態;但許多人會認為耶穌=基督,或者耶穌基督是一個人名。因此,如果可以跳脫對宗教的框架來學習這書裡所提到的教導,其實已是一大進步了。我知道有些長輩會說拿香拜拜的就別去教會,或信主的就別拿香拜偶像。我個人没有特別的宗教信仰,我會陪先生去廟裡燒香拜拜,也會進教堂參觀;我相信一切教人為善、分享愛與關懷的宗教都是好的。
  【寬恕,便是調整自己與真理和愛一致】
  寬恕乃是愛的前一步,你必須先寬恕,才能以有愛的方式回應他人對愛的呼求。事實上,呼求愛正是所有罪過或惡劣行徑的目的。那是在呼求愛,而不是呼求更多的分裂。
寬恕的力量能帶來一切。許多人經常問:人生的目的是什麼?「寬恕你尚未寬恕的一切」就是你的人生目的。一旦從愛、仁慈及理解之地(寬恕)出發,就會獲得並體驗到你此生想體驗的一切。
  【我們擁有完美的導向系統,可以藉由它回到真正的家】
  朝著愛邁進時,你會有擁有正向的情緒,知道自己走在正確的路上;當你批判他人、質疑現狀、認為這世界不應如此,會感覺到一種仇恨、恐懼、羞恥或內疚的振動頻率,這表示導向系統在說:「你做了錯誤的決定。」這種回饋不是一種懲罰,而是要引起你的注意,因為導向系統不是針對世界,而是針對你與世界的關係。
  【你會獲得自己送出去的禮物】
  你懷有愛,給出愛,這份愛不會被拿走,而是受到強化。同時,因為你們都是一體的,所以你給予兄弟姊妹的任何東西都是給你自己的。
  當你將罪咎感投射到他人身上,會以為自己擺脫了它;但事實上,你放大了它,會因此感受到更多罪咎。因此,請給出你想保有的東西,分享你想擁有更多的東西,你會發現自己的人生不可思議地擴展開來了。
  【救恩來自你內,而非來自世界】
  你內擁有打開覺醒之門的鑰匙。唯有放下對批判與分裂的執著,才能找到回家的路。這條路在你心內,而不是在「外面」。請以愛做為救恩。請勿在世界中尋找救恩,不論是在他人身上、在更多金錢上,或是在更完美的身材上尋找。
  你的救恩已植入DNA中,即個人身心靈的特定結構中。你已經獲得你所需的一切以達到平安之地。這一切都會透過你的導向系統反映給你。
  【世界是由你所創造的;你相信什麼,便會經歷什麼】
  如果你在投入這個世界時懷著憤世嫉俗的態度,同時相信死亡是真實的,你的眼睛就會讓你看到那樣的世界。反之,如果你投入這個世界時將焦點放在奇蹟上,奇蹟就會是你帶給自己的體驗。你是感知者,你決定自己要經歷及看到什麼。你確實是創造出自己眼界的人,你造出肉眼所見的一切。
我是身心靈小白.....才剛接觸約莫半年左右,但上面那句話似乎是真理。因為賽斯書也有提到信念創造實相,佛教也說相由心生。所以,若人們相信這世界就是充滿暴力,那麼戰爭與抗爭就會不斷發生。所以我們應該要相信愛能化解一切仇恨,這樣就不會有戰爭與抗爭了。哈........是不是印象中傳教士的影像跳出來了?
這本寬恕的一年是搭配奇蹟課程的學員練習手冊一起使用的,我没有購入整套的奇蹟課程書,我只買了學員練習手冊隨身卡。
因為這套書都是由耶穌經由靈媒傳導下來的,所以我也買了耶穌‧我的自傳這本書回來看。這本書終於解開了一些我讀聖經時的疑惑! 前面提過,我没有特定的宗教信仰。我讀聖經、也讀金剛經,而一切卻都是因為多年前看了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地獄而認識了但丁,然後看了神曲系列......覺得和從小聽到的佛教故事有雷同處,所以才開始看聖經與金剛經。很好笑吧?居然是因為看小說進而研究宗教書籍。離題了.....
當初在讀聖經時,就覺得有些文字是殘忍的、充滿父權、大男主義的。當時就想,如果上主是慈愛的、是神愛世人的,為什麼會因為耶穌餓了想吃果子,但樹上没果實(不是它果實生長的季節)而"賜死"那棵樹? 還有兄弟殘殺,上主卻咀咒活下來的? 而其實這些文字都是被改過或斷章取義的......如果耶穌‧我的自傳裡說的是真的,但我覺得比較合理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讀看看。
會不會真的有什麼改變?要多久才能感受到改變?我想是因人而異的問題。如果你也想改變現況,一起來試試看,也歡迎與我分享心得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號療心室∞
    8號療心室∞
    一個平凡的中年婦人, 熱愛旅行、努力追求健康活著、無病終老的平凡人。紀錄自己的學習過程, 算是學習筆記吧。隨著時間的流逝, 人終究會老去, 身體的機能也會衰壞。人類目前還是無法抵抗這自然法則, 如何在面對衰老的同時, 保持健康的正常活著、不造成家人們的負擔呢? 讓我們一起來研究與探討關於健康、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