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台灣搭便車的人們

2021/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在台灣搭便車的人們】
當我在台灣搭便車的時候,常常會有車主說:在台灣搭便車是不可能的事情,台灣人是不可能會停下來的。
然後我就會說:但是你停下來啦。
而且說真的,台灣絕對是我所旅行過數一數二好搭便車的國家。(個人不太準確數據分析:台灣10~20分鐘,東部5~10分鐘、土耳其20~30分鐘,歐洲1~2小時。)
同時,我也很常聽到人們說:你是男生才可以搭便車,女生就不能這樣子旅行。
可是,我認識會搭便車的其實女生比例佔超高啊!!!
的確,相對男生來說,女生更容易搭到便車。
好笑的是,許多車主就是因為覺得女生搭便車太危險了,所以馬上就停下來把她們帶走,然後那些伯伯就會在車上對搭便車的女生碎碎念:「好好一個女生怎麼可以搭便車?你不知道陌生人很危險嗎?還好你今天遇到的是我!」
好多搭便車的女生朋友都跟我說過類似的故事。
台灣明明超多超可愛的伯伯啊。
當然,如果你真的很擔心,你可以選擇等到車上出現女生或是有小孩的時候,你再搭他們的便車就好。
「沒有任何一台車子有義務要停下來載我們,我們也沒有一定要接受他人便車的義務。」
其實我也有遇過只載男生的車主。
「還好你是男生,如果你是美女的話我就不敢載,太危險了。」之前一位車主跟我說。
「你是因為怕被仙人跳嗎?」我問。
「不是,我載美女的話我老婆應該會把我殺掉。」車主說。
但搭便車到底安不安全?
我覺得,就像是搭計程車可能會遇到起壞心的司機,搭公車也有可能被癡漢騷擾,搭便車就跟任何一種移動方式一樣,還是會有世事難料的時候。
你有可能會遇到色鬼想摸女生大腿(男生也有可能被摸大腿),你可能會遇到車主想要載你去汽車旅館,你同時也會遇到瘋狂想介紹親戚小孩給你認識的大媽,也有可能會遇到宗教政治信仰跟你不一樣到讓你覺得來到平行時空的車主......
搭便車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就像是你在日常生活中也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但是,現在都甚麼年代了
一個人不應該因為長相而成為被騷擾的藉口
不應該因為穿著而成為被傷害的藉口
同樣的,一個人不應該因為單獨旅行、借宿人家家裡或是搭人家便車而成為受害的藉口。
更不應該在受到傷害後還要持續被身邊的人質疑是自己活該。
當大雄走在路上被胖虎揍的時候,我們需要的是去阻止胖虎打人的人,而不是責備大雄幹嘛被胖虎看到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楊宗翰
楊宗翰
盡可能用更少的資源,過更好的生活。 曾在克羅埃西亞跟嬉皮們佔領空屋,見識到社會的浪費後,開始試著盡可能不消耗資源的生活。在台灣環島兩年後,目前人在歐亞旅行,一邊拜訪各地的學校跟學生分享,一邊拜訪各地的組織跟人物,記錄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