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心得]模仿就是為了創新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單位來了一個新人,面談完的第一堂課,就跟我說:經理,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做看看,你們的方式可能不適合我。我說好:如果有問題再跟我反應。結果拜訪了第一個客戶後,就在也沒見到這個新人了。
  年輕人有想法是好事,必須自己替自己的事業找到出路,但是首先要有個前提。這個前提就是先把主管教的技術學會,然後在市場上累積夠多的經驗值,這樣一來才能夠激發出真正務實的想法。
  也許新人會說,我想用我自己的方法嘗試看看。我就想不明白,一個沒有專業、沒有技術、沒有經驗的新人,沒有任何資料庫存在你的腦中,你如何憑空想像出一個可執行,且有績效回饋的方法呢?
  在業務行業,許多還存有些許的師徒制,師父帶徒弟,不一定是要師父多厲害,但是,師父的經驗、歷練一定比你豐富許多,而學會借助主管(師父)的經驗,能讓你快速成長,等到累積足夠的專業、經驗、人脈,再視自己擅長的方法,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式,何樂不為呢?
  業務這條道路上,瞬息萬變,每年、每月、每天⋯都必須變化、必須精進,必須與時俱進,所以靠自己的日子長得很,剛入門的第一年,聽主管的話,好好把馬步扎穩好嗎?不要練個基本功就在嫌古板,連模仿都學不好了,每天在談創新⋯難道是怕苦,想用自己的輕鬆步做嗎?
  相信我,不會有一個行業,會讓一個門外漢,用自己僅有的認知,躺在床上想個一晚,醒來之後業績就突飛猛進了…
老子曰:大道至簡而民好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