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幽暗森林裡的糖果屋》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幽暗森林裡的糖果屋》

  官方網站:https://candyhouseinthedarkforest.com/
  遊戲作者:CHAyE/茶葉
  遊戲類型:懸疑、劇情、探索解謎遊戲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大小:1.07 GB
  遊戲時間:3 - 4 小時左右
  結局數量:3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18 日

  注意事項

  • 轉發請附上官網連結,不要直接貼下載地址,且嚴禁二次上傳遊戲本體。
  • 遊戲內有大量的原創素材,請勿擅自做任何形式的使用與發佈。
  • 有輕輕輕微音效類的驚嚇要素,遊玩請自行斟酌!
  • 強烈建議通關全結局(共3個),才能完整理解遊戲故事。
  • 按鍵F5可強制回到標題畫面。
  • 請儘量下載最新版本,遊戲的更新履歷可以在遊戲資料夾查看。

遊戲特色

  • 帶有黑暗、懸疑色彩的童話(?)故事。
  • 豐富的解謎關卡與地圖探索。
  • 經典像素風格的遊戲畫面。
  • 多重結局的蒐集要素,讓你從不同的視角看故事!

背景故事

「我願意付出一切成為你故事裡的主角,即使是以反派的身份在劇本中登場。」
“從前從前,在一個遙遠的大陸上住著一群生性善良的人和一個邪惡至極的魔女。”
“……經歷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冒險後,他們最終戰勝黑暗,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既平凡卻又美妙動人的故事,不是嗎?」

遊戲畫面

 
 
 
 
 

感想

  這是一款帶有童話色彩的劇情探索遊戲,本身解謎的難度不高。如果解答不出來的話,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 FAQ 部分。基本上遊戲中涵蓋了顏色、聲音相關的謎題,這部分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雖然在聲音謎題裡卡關了一下時間)。
  主角是一對知名童話中的雙胞胎--漢塞爾與葛麗特,就劇情表現來講,哥哥的個性比較謹慎,也容易被嚇到。妹妹感覺比較粗神經、活潑,還蠻愛吃的(就算看到奇怪的東西也會好奇吃掉的那種),兩個人的個性都相當可愛,我還蠻喜歡哥哥被打雷嚇到的情節,妹妹還在旁邊轟隆隆的裝打雷笑他,這樣的互動我很喜歡。
  在劇情中關於爸爸媽媽的劇情敘事也是挺完整的,這裡就先保留了,我們先來談談關於背景的部分,因為我在玩的時候也有在跟作者 CHAyE 邊聊天,所以也有討論到一些關於劇情的設定。
  在背景中,主要設定是疾病肆虐的那種落後背景,那是個天災人禍不斷的時代。在以前沒有科學的概念,人們會將惡意指向有可能的所有人、事、物。在劇情裡提到了一本關於《魔女之槌》的書,那本書是真實存在,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裡面扯到甚至說體重過輕也可能是魔女這種說法,天啊?那個年代是有多少人可以吃飽?我還要看你的BMI來確認你是不是魔女?總之就是個顛倒黑白,然後毫無邏輯以及根據的紀錄,看起來整個就很怪力亂神。
  因為在遊玩的時候我習慣開一個紀錄噗,那這裡以下節錄部分的遊玩畫面。
 
  因為太好笑了所以我要貼過來,在劇情裡有一段要玩熊抓人抓王的橋段。贏了之後國王就會耍賴說我們作弊,拜託不是你們強迫我們玩的嗎?現在輸了就不開心,要是下個棋都得翻桌了吧。
  雖然在前面提到了會將魔女當成一種惡意發洩來源,但是在劇情裡另外提到了有些人迷信,覺得吃下魔女心臟將可以百毒不侵。我只想說就算真的吃了也只是你心理作用好嗎?
  最後,這個遊戲在其中一個結局還要戰鬥啊!!!好難啊!!全憑運氣啊!!那場戰鬥我大概打了十次有吧,然後我有時候手滑又會點到丟麵包屑(Boss直接大爆氣),結果在戰鬥的地方卡了最久。
  在劇情結尾的時候覺得,這大概就是一種時代的悲哀吧,在這種背景之下往往有著許多遺憾,不管是爸爸或媽媽,還是強森跟強尼,甚至是朵莉。
  雖然朵莉在劇情開頭的時候想要丟棄主角們,但是其實她還是於心不忍,她唯一做的錯事就是趁虛而入,但如果不是她想要將主角們遺棄在森林裡,或許主角們也不會跟過去的朋友們相遇,甚至找到真相,某種方面來講她又是一切命運的推手。
  媽媽為了不讓家人被自己牽連而選擇獨自離開,最後甚至遭受酷刑而死。這是全劇情裡最讓人揪心的地方,媽媽甚至不惜透過自己的知識幫助村民,卻沒想到人心險惡,自己的身分最終還是會被洩漏出來……
  如果當初她在狠心一點,結局會不一樣嗎?
  雖然在全家團圓結局中,她以另一種方式陪伴著家人,但過去發生的事永遠都是一個填不滿的缺憾了。
92會員
118內容數
關於遊戲心得、遊戲創作等等相關的各種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