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未來人申請回到過去的某個時間點。
「未來人啊……祝你旅途愉快~」因微笑蓋上核可章,目送對方離開。
未來人被允許回到過去?這樣好嗎?
沒有什麼問題。時間本來就是可以隨意切入的標籤,透過轉生只是用合法渠道連接月台,讓旅途更順利。當然,用非常手段去穿越也沒關係,這樣我的工作量可以少一點,哈哈。
不是有什麼時空警察之類的存在嗎?
那都無所謂。如果能夠穿越成功,都是因為被允許了。
未來被改變也沒關係嗎?
怎麼會?能改變未來的不是過去的人,也不是未來的人,而是當下活在標籤下的人,只有他們有能力撼動和成就未來。從其他地方過去的傢伙們充其量只能當點閱數。
因輕鬆地說著,給我看螢幕上的星點。
世界不是傻瓜,如果用了非法的辦法前去過往,他也看不上這樣的傢伙讓他改變,更別說,人們想改變的只是攸關人類的事,他大概也懶得管。
所以這到底是能改還是不能改啊?
誰知道?你有想要改變什麼嗎?
每當「我」想要改變什麼,不都被你攔下了嗎?
沒有喔,別把責任一股腦丟到我身上。會做不到,很大程度是「我」的問題,他把原因歸責於我,只是為了安慰自己那弱小的心靈。
這個世界對於每個存在都很尊敬且包容,因此才能有如此多元的存在同步或是不同步的生活在此。
我們規劃了多層面的架構,用多角度的維度包裝路徑,這造成了共有和私有的空間設計,然後因為層次的波動讓我們能在廣大的宇宙中更好的分類彼此和認識彼此。
所謂的轉生像是一種時空列車。
乘客選擇目的地,來我們這裡申請核可,然後搭上各種型號的列車前往目的地。
這趟旅途能造成如何的光景,全憑乘客的能耐。
因看著「我」:這是我送去的「我的」一個乘客。
我也跟著一起來了嗎?
不,你是「我」在這趟旅途中養成的靈魂,也只是他的一部份而已。
為什麼要把他送來這裡?你想做什麼事嗎?
不知道,我記得只是一個念頭閃過,就把他送出去了,畢竟我就是監督,要丟自己很簡單快速。
什麼樣的念頭?
大概是,喔?發生了什麼?去看看吧。這樣。
我擺出一個難以言喻的表情。因看到後開懷地笑了,這傢伙好像有點樂天。
說實話,合法和非法對我來說定義很模糊,如果不該存在就不應該出現,但宇宙總是會有各種奇怪的定理讓不合理存在,也就是說這些概念都是大家用來限制自己的,這是一種尊重,但也是一種阻礙。
想要正當的前往過去的人,真的能讓自己保持未來的想法不做任何改變嗎?當未來人活在當下的那一刻,他就成了當下的人了,就合乎法則了,那麼這樣的話,用申請的還是私下連結過去的沒什麼影響。
也許會有人好奇為什麼我連未來人、外星人、甚至不是人的都放去轉生,那是因為看的角度不同的關係,只要是人類都符合轉生條件,也可以說只要是存在就符合條件,因為宇宙就是存在們的夢想。
我看著他在申請表上隨意地簽字蓋章,有點傻眼。他根本沒注意遞出申請的到底都是些什麼牛鬼蛇神。
不可以以貌取人喔。因說。神會包容世人,所以只要願意做好人類,什麼樣子都是可以的。
做好人類的定義是什麼?
恩……。因歪著頭想了想。保持無知的快樂以及對於一切無盡的感激吧。
可以說人話嗎?
我不知道,哈哈哈。
為什麼你這樣的傢伙可以做轉生所的監督阿……
因為大家都不願意負責任,核可員每蓋一個章,都是在自己靈魂上簽下視角,不管被核可人做了什麼,我們都會和契約的對象有一定程度的連結。我這裡是最後一關了,會排到我這邊的大多不是什麼好體驗。
那你還敢簽?
因為我不在乎他們。無論他們做了 什麼,只要我不在乎,對我的影響就不大。也因為我的狀態是如此,某些「大事」會交給我來簽。
這樣說起來,轉生根本就會造成影響。
是啊?不然呢?
你還說他們只是點閱率。
點閱數也是一種影響。你想想,一個燈泡在閃,和一堆燈泡在閃是不是都是燈泡在閃而已?但是規模看起來就不一樣,對吧?
這個舉例想表示什麼……
一個人說他是外星人,和一群人說他們是外星人,會影響你對於有沒有外星人的看法嗎?
蝦?那你是嗎?
不是阿,「我」只是個普通的地球人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資料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運行的判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囫圇吞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進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轉生到惡役大小姐身上,面對也是轉生者的女主角如何逃過死劫(上) 「媽!姊姊又把我買的漫畫換成少女漫畫!」   我拿著用零用錢買的超能力熱血漫畫書的封面、裡面包著少女漫畫跑到正在廚房做菜的媽媽面前說道。  「唉唷,都是漫畫,看少女漫畫也沒關係吧?去去,去旁邊玩。」  「可是媽!這是我做家事拿到的零用錢耶!為什麼不管姐姐!」  「等你考試都考全班前
    Thumbnail
    avatar
    泗楓
    2021-08-30
    關於我轉生變成把妹達人這檔事1夏天的夕陽依然炙熱,伴隨著馬路旁充滿汽油味的機車廢氣,還有那伺機尋找受害者的小黑蚊,都無法阻止我一頭栽入手頭上這本〈把妹達人〉。 https://youtu.be/qQ7g1tfEGFc 〈把妹達人〉敘述美國人尼爾·史特勞斯從一位對於女人毫無辦法的戀愛白痴,把一夜情搞成兩年只因為怕沒有下一次的宅男,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1-04-14
    關於我轉生變成把妹達人這檔事0各位彬彬有禮的讀者,敝人將在此據實呈現我人生的一段精華紀錄。我相信您會發現它不只有趣,在相當程度上也有實用與教育意義。因此,我必須詳實以告。我也必須為違反了維持名譽的禮教而道歉,因為禮教在大多時候只會限制我們暴露自己的錯誤與弱點罷了。確實,對英國人而言,沒有比強迫我們注意別人的道德瑕疵更令人厭惡的。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1-04-14
    關於我轉生變成把妹達人這檔事0各位彬彬有禮的讀者,敝人將在此據實呈現我人生的一段精華紀錄。我相信您會發現它不只有趣,在相當程度上也有實用與教育意義。因此,我必須詳實以告。我也必須為違反了維持名譽的禮教而道歉,因為禮教在大多時候只會限制我們暴露自己的錯誤與弱點罷了暴露自己的錯誤與弱點罷了。確實,對英國人而言,沒有比強迫我們注意別人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1-04-08
    轉生類作品真的很糟嗎?本文講述了這些轉生類作品的特點,回頭過來看看一開始轉生類讀者是「對當代社會適應不良(或底層人)」的批判,我們就會發現這種說法甚至與「轉生」設定背道而馳。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1-02-20
    人生所為何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在安養院工作,是物理治療助理,主要職責就是根據物理治療師的指示,為長者提供復康治療運動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1-14
    「轉生為惡役千金」ACG潮流濫觴——《謙虛、踏實的生活下去!》近年來各式轉生類作品當道,男性們紛紛在異世界裡當起拯救世界的後宮勇者,而女性的轉生往往都不是白手起家,而是閃閃發亮的千金大小姐,而且還不是人見人愛的女主角役,「惡役千金」逐漸變成這些大小姐們上演逆襲劇情的大熱門。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