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BTS同人】學測國寫: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考生金碩珍)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題目說明:
冰箱可以很滿,可以很空,當你打開冰箱,通常想尋找什麼?又看見什麼?假如有一座屬於你的新冰箱,你會有怎樣的想像?冰藏什麼(虛實皆可)會符合你所期待的美好生活?以「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為題,撰文一篇,文長不限。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疲憊時的一瓶果汁清涼、肚子餓時的一盒生魚片消飢、夜半思鄉時的一口泡菜憶舊──冰箱如拼圖,不只拼出每日的刻痕,也是與同居夥伴互相磨合的種種軌跡。
  民以食為天,打開冰箱自然是要找吃的,這是多年不變的信條──但我的同居者顯然不這麼想。他將保養品滿了冰箱,理直氣壯地與我爭辯:「拿來放一下又不會怎樣?」
  因從小習慣了忍讓,宿舍的老舊冰箱就這樣定案,已身熱愛的食物被迫與化學藥劑共存。我只能將不滿的情緒裝進冷藏,放在腦中最深處,任其過期腐朽變質,成為了對他人的偏見。
  不可諱言:我們都習慣了用自己狹隘的眼光來看待世界,定義正常與不正常,劃分了人與人的邊界。而個人品性的考驗,便是在面臨「差異」時才真正展現──當他在冰箱放化妝品,我是指著對方批評,以符合自我的標準?或是拓展自己的視野,用平和的態度尋求共存?
  打開冰箱門,冷風吹熄了我的怒火。眼目所及:上層有沒吃完的飯糰,中層是蔬菜和他的面膜,再往下則為碳酸飲料與化妝水混搭──這是我們宿舍一成不變的老冰箱,這是我與同居夥伴共同生活的新冰箱。
  我曾經以為萬物必須「屬於我」,按照個人的邏輯與章法管理,才是幸福完美的。但當我敞開心門──雖然十分艱難──卻突然真正擁有了屬於我自己的新冰箱:那是與夥伴並肩走向未來,有歡笑也有淚水,有痛苦也有榮譽的嶄新生活,冰箱的每一寸空間都是我們共同譜寫的印記。
  還有就是後來閔玧其真的買了一個新的冰箱,我把那幾個兔崽子的化妝品都冰進去,所以之後可以不用再吵這個問題了。果然金錢是成年人最重要的溝通方式。

後記:
如果我自己評這篇國寫成績,不論字數問題,題材架構大概是15分上下。
不過寫名字透露私人身分的話就0分了(欸
唉呦、感覺要寫金南俊ver.才能混個22+
131會員
353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