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天淳津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33 天淳津品〉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步行五分鐘,五分制的話3.8分,是間我會想要嘗試完所有品項,新品也會持續有一定吸引力的店家。
傳統的小吃到底要怎麼定位自己,怎麼定價,怎麼行銷自己,我認為一直都是一個有點危險的話題——讓我們說得直白一些吧,台灣人天生就是對於「我家巷口」這個品牌有著神祕的自信,並且天真地認為其他飲食業者對於食物的付出和追求完全不如自家附近的小店。記得講到這個話題的時候我曾經以鬍鬚張和鼎泰豐為例,這種嚴格流程化帶來的穩定品質,真的不值得多付個五元十塊嗎?
而既然連大牌子都有這樣的問題,獨立的小品牌又該怎麼處理呢?
對,這是一間賣刈包的店。
我對天淳津品的第一印象並不是那麼好。
這幾年各大社群網路平台推播廣告的方式暴力卻有效率,但對我這種雞歪人來說透過大數據反映而來的廣告總有一種天生的厭惡感,我討厭這種自以為是的演算法,也討厭在這種追求效率的模式之下誕生的粗製濫造廣告。
也因為那些廣告,在進食之前,我認為天淳津品是一間過於追求噱頭和打卡要素的店。
黑色的刈包?炫炮用。
比起刈包店更像是西裝店的裝潢?打卡用。
——但真正咬下去之後,我反而很慶幸那天因為候位人數過多放棄本來的選擇,在諸多巧合之下走進了天淳津品。

蛋跟生菜還有刈包都是一樣的,主要是醬的風味和肉品不同。我對刈包這個品項並不能說得上十分熟悉,但天淳津品的刈包口感真的非常非常好,咀嚼之後散發出清新的香甜氣味,彈性也非常優秀,是咬一口就會愛上的類型。
。秘醬滷牛腱
非常好吃。一口就直接被牛腱軟嫩的口感折服,以這樣的口感來和刈包組合是我沒有想到的。軟嫩卻不至於過度軟爛,醬香氣和蛋、生菜、刈包互相援護,是個有驚豔到我的組合。
牛腱的口感真的好棒。
。柚香舒肥雞
好吃,但這幾年舒肥調理方式太過常見甚至有些氾濫了所以驚豔感不多;雖然不驚艷,可是味道也完全不馬虎,淡淡的柚子香氣和這樣口感的雞肉相得益彰,尤其比較肥嫩帶皮的部位,更加豐厚的油脂感讓人覺得墮落卻又愉悅。
。雞湯
還可以,過於清甜不知道該吐槽還是該稱讚,但這邊我比較建議單點刈包。

「台式漢堡」到底是一種包裝還是一種對於自己文化的不自信,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挺有趣的。
然後關於刈包的定義到底又是什麼?加了什麼東西你就會變成異端,或是你需要維持某種比例才可以認為自己是刈包呢?剖開之後內裡有什麼東西能夾又有什麼不能夾呢?
但如果把這些東西全部拋諸腦後,回歸到最原點的話——
我認為天淳津品的刈包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我連第一個還沒有吃完就想要再打包一個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店內空間有限,坐位也很明顯不是設計成久坐的類型;但這樣的包裝我認為完全可以外帶一個,天氣好的時候國父紀念館站從不缺少散步的地方,悠閒地去享受這份餐點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0會員
322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冷菸沒有賴打 的其他內容
【台北食記】肉桂捲大亂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北食記】Coppii Lumi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北食記】司康小亂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台北食記】Kanokwan老麵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騎車筆記】挑戰台北市經典自行車新手路線-來去中社路練功!有鑑於這周就要參加美利達彰化經典百K了,而菜雞如我竟然在比賽一週前才正式拿到友人I出借的公路車,只好趁著這所剩無幾的時間趕快來試車!
Thumbnail
avatar
巧克洋芋片
2024-03-26
【台北食記】內湖在地美食推薦!神來麻辣專賣店,可以喝的中藥麻辣湯!無限續鴨血豆腐,經典麻辣雙餐千元有找,高CP值鴛鴦鍋!台灣人愛吃火鍋,即使遍地開滿各式火鍋,想推薦內湖在地美食,可以喝的麻辣美食火鍋! 神來麻辣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59號 電話:02-2798-5389 時間:週一至週五17:00-24:00.週六至週日11:30-24:00 神來麻辣專賣店,從捷運內湖線文德站下車走路不用五分鐘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2-27
【台北食記】大同區火鍋推薦,新北美食火鍋插旗台北,第九站精緻鍋品,捷運紅線美食交通方便,有菜單!【大同區美食】大龍峒火鍋持續低溫特報,必需火鍋吃好吃暖! 新北三重在地美食火鍋-第九站精緻鍋品在保安宮附近的酒泉街開分店啦! 第九站精緻鍋品-酒泉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127號 電話:02-2595-2556 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14:00.17:00-22:00 週六到週日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2-24
【台北食記】正宗韓國啾哇嘿喲韓式烤肉,吃到飽!【東區燒烤推薦】高CP值燒烤火鍋雙享受!【捷運美食】東區必吃燒烤,聚餐推薦東區有家超高CP值的韓國燒肉店,你吃過了嗎? 啾哇嘿喲韓式烤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3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 17:00-21:00 電話:02-2752-2653 板南線忠孝復興站走大約十分鐘的啾哇嘿喲韓式烤肉,平日399元,假日459元,一口價燒肉和火鍋,二種美味料理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2-11
天際誓約|OOPS Chinatown Sky Bar 打造台北市中心高空婚禮新據點好不容易挺過疫情,新人們紛紛都想在浪漫的場地、夢幻的誓詞中,尋找一生一世、相守一輩子以及白頭偕老的愛情故事,而台北市中心偏偏缺少了交通便利、視野絕佳的高空景點。直到「OOPS Chinatown Sky Bar」今日隆重推出全新婚禮場地 <天際誓約>,將婚禮儀式感正式推崇到一生一次的最高級境界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4-01-09
【台北食記】雅室牛排仁愛圓環店~老派約會之必要!經典老饕牛排+加拿大活龍蝦太美味!約會/聚餐餐廳推薦,商業午餐划算!雅室牛排成立已經有三十多年,曾多次名列台北市知名經典牛排館之一,如其名招牌餐點當數牛排料理,運用專業的管理技術控制熟成條件,再經獨特料理手法烹調,傳遞「溫馨典雅、歡笑滿室」的經營理念。雅室牛排共有兩間店,分別為仁愛圓環店以及大直旗艦店。
Thumbnail
avatar
雪莉 | 認真的雪
2022-09-03
【台北食記】市政府站-鬧中取靜誠品松菸「聚聚樓」、超廣角視野環繞101夜景、創意臺菜料理今年2月甫開幕的誠品行旅全新中式餐廳「聚聚樓」,為誠品行旅首次跨足中餐廳領域的中餐新品牌。匯粹江浙、廣式、川菜及臺菜等大中華料理精髓,以創新手法重新詮釋中式美食
avatar
雪莉 | 認真的雪
2022-05-25
|食記-台北信義區|哈哈羅55泰式船麵(信義店)|小吃最高不過55元,讓人秒置身泰國街邊!很久以前就聽過哈哈羅,只是他離我有點遠,不過最近他們家搬到市府站附近,就在我工作覓食的範圍內,雖然份量不大但至少一個人吃很剛好,菜色最貴也不過55元,在宛如泰國昏黃的街邊吃著泰式小式,也可以稍稍撫慰一下不能出國遊玩的遺憾吧~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2-03
|食記-台北信義區|飯丸屋(台北松菸店)|沖繩風味飯糰、蝦蝦飯這邊有,想念沖繩就到這裡吧!市府站這邊也默默的開了一間沖繩美食料理,不管是想念的飯糰、蝦蝦飯及黑糖飲品這邊通通都有,雖然不到完全像但好歹也有個七成樣,味道就見仁見智了,讓想念沖繩味道的我們在不能出國的期間,也能品嚐到沖繩的美味!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2-02
|食記-台北大同區|面線町|中山捷運站超海派浮誇麵線,五款好料擺好擺滿完全不手軟!現在的麵線真的是求新求變,麵線控的我原本都只吃大腸或蚵仔那種傳統的味道,對於這種新型態的料理有點質疑,但吃完以後發現其實只要不影響麵線原有的味道,偶爾吃一下顛覆傳統的配料其實也是不錯的~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