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鏤空與浮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 - 鏤空與浮雕】
作者:范俊奇
出版社:有鹿文化
看著看著,紅了眼眶。
Fabian描寫這麼許多人,有些人,因為喜歡,所以看著熟悉,看著重溫了許許多多年之前的舊事,甚至是舊夢。
有些人,不認識,透過Fabian的筆,也就有了一點點的認識。
Fabian對於華麗文字的運用,讓人嚮往。
不顯刻意,有些的濃情密意,有些涓涓細流情意,本是無形無意識,透過Fabian的文字組合,為了那深情感到同樣的痛楚與難過,也想要跟著人物呵護著那些細緻情感,就怕易脆難留。
看著看著,抖了右手。
對於此書,閱讀過後,我一直很難下筆。
閱讀的是一個人描寫了許多人的愛恨情仇。
不管是哪篇,有些看似熟悉,實際上還是都是陌生人。
可他們的情感與生命,有許多卻也與我們有共同的回憶。
我常哼唱著梅艷芳的歌曲,加班後的夜裡,我的黑藍駒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有時黯然不知為何而奮鬥,有時說不出的心情,唯有陰柔中帶有剛毅的梅姑,能解一些那不知幾重天的苦。
這書就是如此勾起我這麼繁重的思緒,在小小心臟裡大力撞擊著。
而,淚,卻又頑固得不肯滑落,固守眶中。
我已寫不來那如詩的文句,太喜歡這書裡,許多的形容和描述,即使只是簡單的一句,就已表露萬種風情。
Fabian說,在風流人物「鏤空」的流離歲月裡,「浮雕」出人世的眉眼與鋼索。
「泥足深陷的中年,濃稠的是回憶,稀薄的是心境 – 曾經我是那朵來不及綻放就被星光叼走的姬曇,曾經你是我大河彎彎黎明之前的第一響槳聲,曾經我們,是看嵌在對方眉額中間那一抹猩紅朱砂,用來記認前程,用來遺忘青春。」
我願帶著對這書的讚歎與敬意,慢慢得拾回過往對文字雕琢的熱情。
我已好久好久不曾再能寫出既有寓意又有情感的句子。
是該拾起初心。
是該好好得琢磨琢磨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親親森森} #36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親森森} #36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親森森} #36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親森森} #36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親森森} #36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親森森} #36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與旅行閱讀了《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一年》,去了南法普羅旺斯,穿梭在石頭城,置身於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及向日葵花田,不忍離去。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07-30
    閱讀與跑步之間:我的陪跑教練《跑步,該怎麼跑?》這本書很奇妙,用文字告訴讀者與跑者,該以什麼跑步姿勢才最節省身體能量。一般動態姿勢的教學,我們會直覺地認為用圖片或影片做說明最恰當,但作者巧妙地運用人類的三種學習模式:思考、視覺與感覺,在客觀面有邏輯地陳述「姿勢跑法」的原理,在感官層面則用圖示和各種感覺比喻,將「姿勢跑法」解釋得通透、明白。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1-07-08
    閱讀與跑步之間:我的跑步夥伴《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6月2日,決心要好好地認真實行「每天」跑步。過去也曾每天跑步,但總是被不可抗因素無情地打斷,難以堅持超過一個月。為了下定決心,在書架上選了這本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1-07-06
    閱讀與跑步之間《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看完了,最後兩個章節村上春樹在講他參加鐵人三項的事,也提到他膝蓋痛的事情。讀這本書很奇妙的是,在閱讀(與跑步)的這四週當中,從一開始對跑步感到煩悶⋯⋯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1-07-01
    閱讀與了解一本書的方式 當我們拿到一本新書,還不認識它的時候,除了從第一頁開始看,我們還可以有更有效率的方式。 先看這本書的封底還有它的目錄,有些書還會有簡明目錄。再來就是導論與類似前言的地方先看。 看的時候用手指掃讀,要有點速度,動作盡可能的流暢。有漏看也無妨,只要一段話裏頭有看到重點即可。 如此了解一本書的速度會變快
    Thumbnail
    avatar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2021-03-31
    閱讀與寫作(三)把文章的骨架定好,就算修辭不怎麼樣,也能使讀者讀得明白、舒服。相反,若結構鬆散,佈局混亂,就算懂得運用艱澀的辭彙,生僻的典故,讀者也難以明白作者到底想表達甚麼。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19-05-18
    閱讀與寫作(一)與其鼓勵青年人多讀書,不如推動「廣泛閱讀」。「多」讀不等如「廣」讀,前者只集中在數量,後者卻在種類。許多青年人愛讀一種書,就會讀很多本同類的書,這樣日子久了,會容易使自己變得「俗」和「濫」。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1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