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波蘭女生在台中開了一間無包裝商店:山盟商行

2021/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個禮拜前,我因為沙發客來上課 Culture diving Taiwan跟一位波蘭女生接上線,住在台中的Paulina說她之前在旅行時曾經去拜訪過厄瓜多的學校,現在她住在台灣,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台灣的學校跟台灣學生聊聊天。
「可是,學生只有週一到週五要上課吧?我平常日要上班,周末才有空。」Paulina跟我說,我就跟她說沒關係,不用急,等到將來有時間的時候再去拜訪學校就好。
我並沒有問她是在上甚麼班。
結果幾天後,我發現台中勤美科博館那一帶開了一間無包裝商店,而那間無包裝商店的老闆,竟然就是那位Paulina!
幾天前,趁著剛好要去勤美的機會,我順道去拜訪了Paulina的那間無包裝商店山盟商行 Sunmoon Refillery,看看她的店,也順便跟她聊聊。
而在店裡面閒晃的同時,我發現這間店裡所賣的價格(尤其是食材),其實比我刻板印象中無包裝商店的東西還要便宜不少。
我非常喜歡Paulina的理念,她希望人們把她的無包裝商店當成日常生活中常常會來採購的地方,而不是一個很有趣來一次嘗嘗鮮然後就離開的觀光景點。
聽說目前人們比較常購買的是糖果或點心之類的東西,但她也希望大家多來買食材。(她們有賣無包裝的鷹嘴豆和扁豆耶!)
「雖然我是因為想要避免浪費跟垃圾才開無包裝商店的,但如果沒那麼多人買,這些被放到壞掉的話,那反而就更浪費了,我很擔心會這樣。」
除了雜糧、調味料、堅果之外,店裡面也有布衛生棉和清潔劑。(門口有無包裝洗衣精機台)
但Pauline想做的並不只是開一間無包裝商店,她現在正忙著整理地下室的空間,希望將來可以邀請她那些在台灣的外國朋友們來辦一些活動,比如說學做異國料理、分享異國文化或是語言交流。(感覺很適合跟沙發客來上課做結合啊。)
總之,為了讓我們將來能夠順利邀請到Paulina去學校分享她開無包裝商店的故事,我希望她跟山盟商行都能夠運作的好好的,請大家有機會多話多多支持囉。
地點在
博館東街22號 Taichung
btw 人家中文超好的啦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楊宗翰
楊宗翰
盡可能用更少的資源,過更好的生活。 曾在克羅埃西亞跟嬉皮們佔領空屋,見識到社會的浪費後,開始試著盡可能不消耗資源的生活。在台灣環島兩年後,目前人在歐亞旅行,一邊拜訪各地的學校跟學生分享,一邊拜訪各地的組織跟人物,記錄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