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度的澳洲國慶日─藍天上的小心機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星期二(1月26日)是澳洲國慶日。
國慶日是難得陽光普照,高溫直逼38度。我也久違的從陽光感受到皮膚癌的危機。
感受到38度高溫了嗎?
今年夏天實在是出乎意料的不熱,不如說有好幾個星期意外的很冷,所以我又把收起的冬被鋪出來。原本想說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如此怪咖,沒想到朋友也跟我一樣,還很開心的說他從冬天到現在都沒起來過。
反正就是如此詭異的夏天。
上星期二這麼好的天氣,我做了一個澳洲人都會做的事--出門。
在澳洲好天氣等於陽光=沙灘=烤肉,差不多就是這種思維。如果問當地人他們週末做了什麼,10個裡面大概9個會告訴你,他們去海邊了。
想當然爾,我絕對沒有靠近海灘。
我倒是跟朋友一起去公園野餐。
邊吃著朋友的好手藝,我邊看著遠方的雪梨大橋。眼前是天氣好得如同明信片裡的雪梨景色,恰到好處的雲朵配上藍天,跟必定出現的地標雪梨大橋。
抬頭一看,天空還有許多湛藍的空間。此時,一架噴射機開過來,在天空轉了起圈,拼出了幾個字--看來有人要求婚了。
確實天氣正適合呢。我跟朋友邊嚼著食物,邊玩拼字遊戲。
Go...mo....是人名嗎?
Gomo Mo....看來是別的語言呢。
我跟朋友像在玩報紙上的填字遊戲般,啊...不如說像是Google搜尋引擎,一直猜測著可能拼出的單字。
答案出來了:「Gomo Mobile」。竟然是廣告啊!
太吃驚了。原來還有這種廣告手法!不愧是.....相當有當地味的創意,而且還抓準大家國慶日休假會出門的心理。我都沒想到整片天空就是大型的廣告看板。
不出所料,在一旁玩猜字遊戲的朋友,忍不住搜尋了這個品牌。
在我內心暗暗驚喜這樣的手法時,天空上的單字也消散殆盡了。噴射機又開始拼起下個字。
於是,我們又嚼著食物連看了好幾個天空廣告。
「Kids need Dads」,我們猜不出這是什麼廣告,只覺得太歧視了吧。
其他雪梨生活隨筆:雪梨疫情下的聖誕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35內容數
《J.H禾和寫電影》透過解析電影內容、拍攝手法跟社會背景,帶你一起用電影理解社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