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流言的態度|觀點小品 Ep.38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群是地獄」的題材可以寫很多集

前陣子和朋友說:如果一個人的意念可以被證實,那他做什麼就不重要

碰到會演戲的人,這還不是最讓人不適的;在無暇顧及別人的情形下,不知道對方對自己心存芥蒂,然後當事者還能維持表面和平跟自己共事,以上都還勉強過關,最不喜歡會人後一套的。

這些人一旦被拆穿,會有什麼反應。

也不會想的太複雜,可能兩手一攤,大概認為自己高人一等,找很多理由合理化自己對別人不友善的行為;是沒錯,法律沒辦法直接規範一個人應該時刻對人秉持良善,不過要是一而再再而三針對人、冤枉人呢。

大人們,戲耍這些把戲就是所謂的長大嗎

raw-image


...


誤會?

似乎不少人對於自己的城府和小聰明有些誤會。

raw-image


做壞事還做到人盡皆知,不難怪現代人的「成功」都一時的。

有些人真的很奇怪:為什麼不跟我求證啊;有事情發生的時候,要是想看我出糗,可以讓我說更多的話,這樣顯露的破綻可能還比較多,或者不給別人機會,一點風聲鶴唳就起舞。

對於這些行為有失的人,自覺小聰明大概率是場誤會

當然我並非全能全知,不可能隨時隨地知道這些人都在背後搞什麼、說什麼,更有時候自顧不暇「理你做甚」,只是有些人就識趣,好似我是什麼待宰的魚肉;我不會知道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就不把關係當回事,才會為所欲為。

只是關係是二個人的事,過火就由不得你了



面對流言我甚少解釋

一方面確實是後知後覺,一方面謠言本身自帶弱點

我在過去十多年來只遇過一個,在發生事情的時候特地約時間,要聽我這一方的說法;我當時擺出反客為主的態勢,這樣的人很聰明值得嘉獎一下,因為他可沒有在拿自己往後的人生,和一些蠢蛋開玩笑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反擊不反擊,活著就是給自己造地獄的人我不會阻止他。

之所以可以對很多段關係「狠下心」是來自於,不管這些東西是不是你要的,最起碼對所有人的付出,哪怕狀態不好,也都已經是我最好的時刻。

沒有理由我要因為你們的過錯和不理解,負重前行啊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加入沙龍」,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193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