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與業主的萬年爭執:我的紅色不是你的紅色—每個人眼中看到的顏色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般人眼感受色彩的細胞可以分為三種,分別看到紅色、綠色和藍色,因此一般人的彩色視覺又稱「三原色視覺」。
單一原色視覺可以看出100種深淺不一的顏色變化,雙原色視覺可以看出100 X 100種,約是1萬種顏色,而三原色視覺則增加到100萬種顏色。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有感受紅色、綠色和藍色的感光細胞,但其實每個人「看到」最鮮明紅色、綠色、藍色的波長都是不一樣的。
把可見光的光譜直接攤開,最右到最左依序為紅、橙、黃、綠、藍、靛、紫。然後試著在下方用長方形色塊來比對出你看到的藍色、綠色和紅色的範圍。
這時候會發現每個人看到的紅色、綠色和藍色的差距非常大,不但彼此標示的顏色座標不一樣,甚至連認定顏色的面積都不太一樣。

以上內容引自《圖解人體奧秘:其實你不夠了解你的身體》
還有更多有趣的壽命冷知識內容,趕緊入手這本書吧!
Readmoo讀墨電子書:《圖解人體奧秘:其實你不夠了解你的身體
Amazon Kindle 電子書:《圖解人體奧秘:其實你不夠了解你的身體
歡迎關注我們的粉絲團:健康醫療福利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各種有趣的科普冷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遺物整理師》與《無人出席的告別式》── 那些我們未能親口說出來的話對於死亡,大家有甚麼想法呢?死亡,對死者來說是終結,但對仍然活著的人來說尚未結束。死者家屬要為死者舉辦告別式以及商討不同事宜。這些儀式又有著甚麼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8-14
整理是感受平靜生活與自我對話的過程_ 對話空間整理師Lillian【女人創業老實說】 陳昱利 Lillian |  Organizing for Freedom創辦人 Lillian曾經也苦於東西太多,從一名愛購物生活沒有秩序的女性,經歷了國際搬家,只有一鍋一杓的日子六個月,深刻體會到不被物品所束縛的日子,因此開始物品的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女創里里長Tina
2021-07-22
讀《我的職業是電影字幕翻譯師,一年翻50部電影的秘密》 感佩每一部影像作品背後的幕後英雄們在台灣當字幕譯者並不好賺,酬勞沒有想像得好,稿費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敲出來的,而且有工作才有收入,遇到淡季或生病時,收入就會銳減。字幕譯者沒有年終和勞健保的保障,就算翻到賣座破億的院線片,也不會拿到分紅,頂多只能感到與有榮焉。即使從事電影字幕翻譯想賺大錢不大可能,把這當成一份正職來養活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5-18
設計相談室|有個學生問我:「老師不喜歡我的畢業製作該怎麼辦?」 自從在網路上寫文章分享,及開課當講師之後,經常會有讀者或者來參加過活動的學員與我聯繫,詢問各種工作生活中遇上的問題。 某天我在 Instagram 訊息匣收到一位設計科系的大四學生來訊,告訴我他們所遇到的問題。 我選擇不直接回答他,而是拋出了三個問題引導思考。
Thumbnail
avatar
Chofy lin
2019-12-03
特教老師的ADHD人生與建言——《我是特教老師,我是ADHD》她以個人經驗分析ADHD的許多特質,並針對了這些特質給了許多建議,大多是寫給家長的,但大部分套用在個人身上其實也適合,對成人ADHD來說,需要更辛苦。她也提到一點非常關鍵的,早療很重要,ADHD越早開始治療,越能減輕特質帶來的困擾,哪怕學習過程會很痛苦,也好過在成年後才處理。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19-11-17
設計與不設計的取捨:我在重慶自然博物館的恐龍廳。有時要把故事說得好,重點不在創新,反而是念舊。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