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房 25年的"情"比不上6個月的"情"

2020/1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媽媽,妳一個人搬家比我們二個人搬家方便多了,不如妳搬出去吧!
晚上10點半接到一通電話,聽起來是急性子的女性:請問妳是不是有在賣XX社區的房子。
我:是的,請問您是問哪一間?
她:3樓有車位那間!明天可以看房嗎?
我:不好意思!那間現在有住人,需要先預約時間,請問您想要約明天幾點鐘?
她:越早越好,妳先跟我說車位幾號?我就住這社區,我現在下去看車位。
我:好的,車位是B1的XX號。
過5分鐘電話響起,她:那個車位我喜歡,沒有問題,妳盡快幫我安排看房,我就住這邊,看房很快,我決定也很快。
我:好的,馬上安排,明天回覆您看屋時間。
掛了電話馬上傳資料給這位客戶,並安排了看屋時間,願意早上8:30看屋也誠意十足的。
看完屋當天晚上便接到她的電話:這間房子我決定要買,請妳來收斡旋,我順便告訴妳為何要買這間房子?
我們約在社區旁邊的便利商店,晚上20:00她剛下班匆匆趕回來,找個位置一坐下她就把錢拿出來:這裡斡旋金5萬,妳點一下,盡量幫我談,我全現金買不用貸款,現金只有950萬這麼多,還要留50萬買家具家電整理房子,我希望用這個價格買到。
還沒等我開口問她為何急匆匆的買房,她已搶先我一步說道:我現在住的這間房子不是我的名字,是跟前夫剛結婚時候買他的名字,後來他外遇我們離婚時我什麼都沒要,前夫就說現在這間房就讓我住到老死,除非我不想住了。
她停了一下繼續說:妳知道嗎?我現在住的這間房一打開窗戶就看得見我婆婆家,離婚後我對孩子只有探視權,但孩子都是我在養,離婚後我還帶婆婆出國玩,我讓她跟別人說我是她的女兒不是前媳婦。
她繼續說著,彷彿想一口氣通通倒出來:妳知道邊談案子邊帶孩子我心有多累嗎?有多心力交瘁!但不管有多累,孩子我一定自己接送一定帶在身邊,幸好我的孩子很乖,都會在旁邊靜靜地等我把案子談完。
她:我必須賺錢養自己養孩子,妳知道我現在是公司的業績冠軍嗎?我前夫外遇的對象,大我6歲只因為她比較有錢,我前夫說他也需要人照顧,扛一個家太累了就這樣外遇了。
我默默地聽著她的故事,我感受到她有很多很多的委屈,很多很多的傷心,這些傷痛心裝不下了,必須宣洩出來,她沒在我面前哭,她很堅強,但她六神無主而不自知。
她說:前2天我哭了2天2夜,哭完決定在這個社區買一間房子,滑手機看到妳的廣告才打給妳,那麼晚妳還有接電話,妳也很敬業。
我說:那您為何要急著買房呢?
她:我無家可歸了,被下逐客令。
我:怎麼了?
她:我兒子交了新女朋友,交往半年說要結婚了,原本兒子說讓我住樓上,他們住樓下,大家還可以住一起,過2天後前夫跟兒子一起來跟我說,以後這間房子也是要留給兒子的,一個家庭需要的空間會越來越大,與其2個人要搬出去外面租房子,不如我1個人搬比較快也方便,這個想法一定我兒子她女朋友的想法,我兒子沒有這麼壞。
聽到這裡,我懂了,一個被兒子趕出門的媽媽
我問:那妳為何還要住在同一個社區呢?
她說:兒子結婚後還會需要我,我婆婆就住旁邊,以前我婆婆對我很不好,後來和解了我常帶她出去玩,雖然他們這樣對我,但我覺得我還有責任,我朋友說我離婚時沒有拜別他們家的祖先,才會離婚了又糾纏一輩子。
我心裡想,那妳有為自己想過嗎?
她訴說起如何與前夫相識到結婚的經過,這些回憶、這些經歷隨著要買一間房子又被翻起....。
故事尾聲她說:妳盡力幫我談,能談成表示我跟他們的緣分還沒斷,繼續要為他們家糾結,談不成我買其他地方上班方便也可以。
我說:妳這樣....我不知道我該不該用力談....。
我心裡希望她能有自己的人生...
經過3天我還是努力的幫她洽談,賣方確定不讓價,我必須退還斡旋金給她。
她說:我身上的錢就這些,賣方真的都不讓一下嗎?
我說:或許老天爺不想再看見妳這麼辛苦了,希望妳能走出自己的人生。
她完全沒聽見我說的話,她說:妳再幫我找這社區的案子,只要有車位的,我的錢就這些妳知道的,只要我能負擔的我一定買。
她說:有案子妳一定要跟我說。
送走她後,我覺得心好酸,她說的灑脫其實執著,放不下就是放不下....
一間房,賣不是、不賣也不是
希望您能走出自己的人生
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文章請按愛心,讓我知道我這個沒讀什麼書的平凡人, 也有人欣賞還能做個素人作家~感恩您
您也可以打賞一杯咖啡錢,請我喝杯咖啡繼續寫下去, 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將現實經歷把你我身邊的售屋故事寫出來,引人省思~感恩您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