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房 買房只為讓自己有個家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沒有做過飯的他,對廚房設計極為要求,只希望回家時能為自己煮一鍋熱湯溫暖自己的心
食物能溫暖身體,也能溫暖你的心
同事小沈最近與我們分享一件成交故事,買方小陳是他從小到大的摯友,小沈說到他的故事時,眼角還微微泛淚,我想,小沈能為朋友圓夢也是打從內心萬分感動的。
小陳從小父母親就離異了,他跟了媽媽一起生活,在國中時期媽媽梅開二度,理所當然的小陳有了一位繼父,三人一起同住小陳總是覺得不自在,沒多久媽媽懷孕有了妹妹,這個家看似完整幸福,小陳內心總有自己是局外人的感受,總有寄人籬下的感覺。
小陳等到畢業等到當兵退伍,找到第一份電腦工程師的工作,騙媽媽說公司有宿舍可以住,便搬出繼父家,其實是在公司附近租了一間5000元合租雅房,房間裡連電視都沒有,只有一張單人床,一張書桌椅,一個衣櫥。
小陳的原生父親找到了小陳,開始每幾個月就來找小陳要錢,小陳剛出社會又要自己照顧自己,只能省吃儉用的硬擠一些錢給父親。
自從父母離異後,父親從來沒有盡過父親的贍養責任,從沒有來看過小陳一次,得知小陳開始賺錢了,人就出現了,厚顏無恥的要求小陳要盡扶養義務。
小陳一路的辛苦小沈是看在眼裡的,也常常用自己的方式關心小陳,前幾天小陳突然跟小沈說:請你幫我找一間我可以負擔的房子。
小沈十分吃驚的說:你要買房子?
小陳說:對,請幫我找1000萬的房子,我存了300萬的購屋款與裝潢金
小沈又驚又喜地說:兄弟!你真不簡單耶!居然存到了買房子的錢!
小陳說:這十幾年是過的很辛苦,我想!也該要給自己一個家了!
小沈拍拍小陳的背說:我懂!我會全力幫你完成的!
很快的,小陳買到了一間房,雖然是屋齡很舊的5樓公寓,但地點很不錯,房子裝潢好了也有一番新氣象。
三人站在破舊不堪的房子裡,
小陳對設計師說:水電管線全部換新,所有的空間只要油漆跟擺家具就好,唯獨廚房與餐桌我比較要求,預算在這邊多一點沒有關係。
小沈好奇的問小陳說:你又不會煮飯,也沒交女朋友,為何對廚房這麼要求?
小陳說:我想......回家時,可以給自己煮一桌三菜一湯。
兩人同時望向之後擺放餐桌的方向,在空蕩蕩的房子裡,想像小陳一個人在餐桌吃著冒著煙的三菜一湯,菜是熱的,那心呢?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