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著他們疊好骨牌。
你知道他們疊好之後會做什麼嗎?
(推倒。)
恩,就像現在人們建築起來的高塔一樣。也像那個時候、無數個那樣的時候,人們看著自己建立起來的塔轟然倒下,響起了興奮而又痛快的歡呼。
(通天塔與骨牌是不一樣的東西吧?)
哪裡不一樣?每張骨牌各代表著不同的人生、歷史、智慧,在最後的爆炸顯現一幅美麗的畫,存在就是為了欣賞畫而交流歷練。
(嗯?讓人們有建塔的能力,不是說是為了讓他們登上來嗎?)
你要登到哪裡啊?會期待孩子上來的存在不多,雖然上來也沒差,但大部分的孩子根本就不想上來,這裡又不好玩。
你知道你曾經拒絕來這裡吧?或是說「我」。他不能理解這裡為什麼這麼單調,也沒辦法接受我是那樣的規則,一開始了解我,只是為了紓解他自己在契約世界的無能,為了讓自己理解我,甚至還用卑微的同情心看待我。
(「我」的無能是你的安排嗎?)
不要把我當成廣義世界裡萬能的存在,就連神也只能在屬於他自己的世界裡成為萬能,何況我又不是神,「我」之所以會無能,是因我本來就無能,我可是維度存在,能力對我們來說有等於沒有,沒有等於有,我只需無能便能萬能。
更別說相對於「有」的世界存在,維度存在們「無」才是最強大和穩定的,「我」便是看到了我的「無能」而憐憫我,但隨即他也明白那就是他的本質。
(我記得他是因為你的「有能」而抗拒的吧……)
你知道為什麼人年紀越長越會依靠信仰嗎?
(轉移話題?)
媒介都需要「精神」的支柱。世界會按照契約給予預定的肉身和支撐肉身所需的能量,使媒介成為人類。但要成為人,必須要有存在給予精神補給。
把金錢當作在世界運行的一種能量。你去做一樣工作,會得到薪資,薪資來源可能是來自四面八方消費者的金錢。精神的補給也類似,你的存在給予你的精神,可能是來自各地方的存在的回饋。所以有些時候你會突然莫名地情緒起來,那可能是補到你身上的錢沾了怪東西沒清乾淨。
當媒介對於存在沒有價值了,可能被棄置,就喪失了精神來源。媒介會開始用各種方法汲取精神來存活下去,其中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信仰。那些收留媒介的存在,普遍被稱為神,因為無主的媒介會把自己規劃進他所信仰的神的世界中,而神在自己所擁有的世界裡是萬能的。
「神是萬能的」這句話並不假,只是在非屬神世界的其他媒介看起來很難被信服,因為他們本身就不相信,也不在特定的屬神世界裡。
(所以呢?)
「我」知道我。
我喜歡正神,他們會用大愛去關愛所有需要他們精神支持的人們。如果「我」放棄了我,他知道可以去尋求神的庇佑。
(不是你放棄他嗎?)
這是一體兩面的事情。其實更多的時候,是媒介主動放棄了存在。
(為什麼?)
也許是因為對於契約世界所謂的現實的評判,讓媒介們精神轉移?
我們給予的是最大的自由,雖然有些存在不是。總之,就是這份自由,讓媒介可以選擇要不要成為「我」,或是成為「他」。
「我」就是存在的道理。我們都走在自己的道上,走出我們的世界和宇宙。
「他」就是這繽紛燦爛的世道,若我們讓世界綻放,世界便會照亮我們。
(能都要嗎?)
可以啊,神就是這樣的存在。
(嗯?這要求會不會太高……)
成為神是蠻簡單的事,困難的是當神很累。神之所以被大家敬佩,就是因為那是很累的事情啊,真的很佩服他們。
通常神都是世界存在,因為他們的「有」讓他們擁有無限的活力和世界價值。但是能長存的神是維度存在居多。
(???)
因為「有」會「沒有」,而「無」是持續的有。
從一開始就沒有的東西,使用精神去維持住的東西,只要精神長存便是永恆。以風來說,無論是任何精神體,只要認同風有神靈,那麼風神便會存在他們心中。
反過來說,若沒有了人類,人類的神便不復存在。也可以說,若人類的神不想再當神,人類就會滅絕。知曉這一點的人,會告訴人們,要敬仰崇拜創造神。
他們希望這個人類的世界平台能長存。
其實比起信仰,共同維護這個平台對神的幫助才比較大,只要人們友善,這個世界與存在們給予創造神的回饋能支持他經營世界。
無中生有的維度存在們就是協助經營世界的盟友。
話說回來,「我」是眾我之中最單調的我。
(哦。)
所以他才能接近我,接受我。
成為一幅我沒什麼欣賞慾望的畫。
黑白塗鴉。
陰陽混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資料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運行的判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囫圇吞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進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轉生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沼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近年來紅牌與黃牌機車的新掛牌數變化大型重型的市場趨勢從紅牌轉以黃牌為主流,紅牌幾乎是進口重機的天下。從新掛牌數的數據能得知,大型重型的市場選擇有限,如果能在級距內推出一款TA喜愛的車款,容易在紅牌或黃牌奪得一席之地,市佔就會有非常明顯的上升變化。 為什麼會有黃牌新掛牌數多於紅牌的情形發生?這就與大型重型機車的價格、路權和稅金有關了。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9-27
    刻進骨子裡的永續DNA 退休從農用自然農法種出一片天在花蓮吉安鄉,有一處能自行儲水、發電、緊鄰5甲稻田,自給自足的「方舟」。這座綠建築的擁有者謝景貴,為了家人以及這塊土地的未來,從金融業提早退休,搬到花蓮實踐「永續的生活態度」。這和他過去二十年的國際賑災經驗中,看到太多生離死別有關。
    avatar
    鄭群騰
    2021-09-27
    本週明牌股 中X (5XXX) 背後是台灣版的羅斯柴爾德家族本週要報給大家的名牌股就是租賃類股的龍頭中X(58XX),首先從他的月線圖來看,絕對是標準的成長股,儘管在2016年的表顯比較差勁,但整體來看其實絕大多數的時間仍是在上漲的。 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上漲的。 而操作這類成長股的策略就是拉回找買點,從下面的日線圖中可以看到日前已經跌了兩根大長黑,但是目前
    Thumbnail
    avatar
    潮投資
    2021-09-25
    滿手好牌的台版 SPAC|可成科技如果價值投資之父 班傑明・葛拉漢還在世,見到了現在的可成肯定會眼睛為之一亮。葛拉漢最著名的投資方式「安全邊際法」就是教導投資人買進內在價值大於公司市值的公司。說白話就是如果可成今天進行清算,全體股東所能拿回來的現金;將遠多於當下公司的市值。就讓鬼宿帶大家來看看;可成的安全邊際究竟有多迷人。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1-09-25
    不按牌理出牌的驚喜,重錄情懷無預警回歸!    Hi there,在台灣時間9月17日的晚上,Taylor Swift 無預警地上架了他收錄在專輯《1989》(2014) 中,〈Wildest Dreams〉(2014) 的重錄版,超多粉絲都被驚喜到了,明明前陣子說下個推出的重錄版是《RED》(2012) 啊,怎麼會衝出〈Wildest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9-22
    【539明牌】台灣民間信仰淪為求財工具?明牌財神加持 每當台灣彩券的頭獎累積到一定金額後媒體都會大肆報導宣傳 這時就會引起許多民眾想博一個山雞變鳳凰的機會紛紛去買威力彩、大樂透、539 而樂透號碼竟然還有所謂的神明牌賜號,令我不禁開始懷疑到底信仰不是保平安的嗎 當然是也有求財的可是真的有辦法預知樂透開獎號碼嗎?這件事情真的非常的玄乎 許多
    Thumbnail
    avatar
    蔡欣潔
    2021-09-21
    靈氣的骨牌反應 - 治癒的漣漪效應 Reiki Dominoes - The Ripple 靈氣的骨牌反應 - 治癒的漣漪效應 Reiki Dominoes - The Ripple Effect of Healing 勞雷爾蓋亞 Laurelle Gaia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對多米諾骨牌很著迷,那些黑色的長方形小塑料片上有圓點。我承認我從來沒有真正對這個遊戲充滿熱情,但我喜歡看到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