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寶媽事件的骨牌效應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喧喧鬧鬧了一整天的資源班事件,許多資源班家長氣沖沖地發言與留言,更多慢飛天使與背後偉大的家長也紛紛寫下這一路做早療與陪伴的辛苦。

我想起那一段快20年前的回憶,阿姐大兒子很幸運在2歲被幼稚園園長(因為熟知特教)發現有亞斯伯格傾向,阿姐是一個非常面對的媽媽,這開始一路上的早療感統與不間斷持續回診,我們花一年來來回回看診確定是亞斯孩子,但這中間除了幼稚園各愛心老師對孩子的特別支持教育外,阿姐也不間斷帶兒子去感統學習。

即便後來遇到家道中落,我跟阿姐常得患難與共,一起帶孩子、一起煮飯吃、一起變賣家產、一起擺攤等等,這中間最不間斷的就是一周要三次的感統治療,不論颳風 下雨,時間到阿姐就騎車穿雨衣也會帶小孩去治療,從不請假。

過了幼稚園,小學也沒間斷,還多了更多醫生交代的運動項目,因而可減少治療次數,再到國中、再上高中,不需要治療了,需要的是心靈與情緒上的理解。(國中那一段情緒的抓馬~我們都用少年維特煩惱來止住大人的冒煙情緒)

這些從孩子出生到現在,我們都看在眼哩,一起幫忙、一起出力、一起遊玩帶在身邊,用同樣方式立場一起教育。

-----------------------------------------------

過程辛苦嗎?當然很辛苦!!到現在,在換季期間大兒子仍有亞斯的情緒出現,但是因為這樣不間斷努力不放棄、依照醫師的方式對待孩子,我真心覺得:沒有無法融入社會的特殊孩子,只有不肯努力、不肯面對、發懶放棄感統(就像減肥一樣)的家長;你不願意多讀相關書、多請教去了解、同理你的孩子,只抱怨、只是謾罵上天的不公平,都是自己不肯面對而已,其實孩子是可以在社會有他的存在空間的。

----------------------------------------

大兒子現在是台大生,你羨慕嗎? 這中間不是一句話可以說明這20年怎麼用一個善良與耐性的愛去教養一個特別的孩子,我們只有一個目的,未來他能在社會上生存,即便我們老到無法在背後支持他時。

訕笑與忌妒。揶揄和諷刺。我在很多家長中聽到不少,我只是痛恨這些自以為是的傢伙毀了如白紙到世界上的孩子們,當然我也能看到,未來這些大人要為自己的搪塞理由自負後果。

當然,我也遇到好多有耐心對特殊孩子的家長,願意撥出自己的時間為這樣的孩子努力。

在我阿姐身上我看到要怎麼收成就要怎麼栽的因果,所以我都很用力地鼓勵願意努力的家長一定要撐下去。於是,這種活在自我感覺良好,死的是別家小孩的媽媽(林叨那七寶媽也是一種),我的不爽應該很明顯。

祝福他因果報應,好人得好報,壞人下地獄。

真的不要太迷團購,都在買垃圾回家而已。

買有所用,用才要買。



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