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去的參考提案】––我就是我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有一段時間,每逢我走在街上,總會不期然的在想:「下一秒,會不會就有人從大廈頂處縱身跳下?」
想當然爾,事情沒如我所想的那樣發生。
但這些負面的念頭一直伴隨著我;而同一時間,情緒好像有點喚不出來,無論做什麼、吃什麼,都感受不到自己的心情。漸漸我隱約猜到,大概是我一直在抑壓著什麼,所以腦袋出現了狀況。
幸好,那時候的我,沒有選擇成為躍下去的那個,而是咬緊牙關的活了過來。在過去不容易的日子,成為了如今的養分,也提醒著自己,要「好好活下去」。
可以多點聆聽自己:當遇上覺得「好像做什麼都不對」的時候,先深呼吸,靜下來,問問自己:「現在心情如何?」嘗試用最舒服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心情狀態,然後紀錄下來。
可以接受事物的不完美:許多壞情緒的產生,都是由於事與願違;也許是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而難過、也許是事情不如己意而憤怒無比......學習擁抱這些不完美的東西,也嘗試接納這個擁有壞情緒的自己。沒有最好,但你已經很好。
可以挑戰自己:試著去做一些從未經歷過的事情,比如學習茶道、挑戰馬拉松。或者在實行之前,會感到恐懼和不知所措,那就找個朋友一起進行。我相信,這些體驗的得著,肯定會比想像的還要多。
最後,給自己一個擁抱。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ph_哈皮揀生活
ph_哈皮揀生活
這是哈皮舍。 活在當下、過好生活,是我的原則。 IG: ph15_pl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