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絕望名人卡夫卡的人生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米粒出版
閱讀完此書能對卡夫卡有基礎的認識,裡面節錄了其生平的日記及信件中的話語。並從細枝末節的日常瑣事,便能觀察他是如何形成一個傳奇人物的。
但在他生前倒也不怎麼傳奇,直至死後其摯友違反卡夫卡的意願,逕行奔坡集結卡夫卡生前作品並出版成書,才讓當代文壇又擁有了一位不一樣的才子。
怎麼樣一個不一樣法呢?他的作品似乎充滿不幸、絕望,諸如此類負面能量在圍繞。雖然我目前只讀過兩本他的作品(變形記&給父親的信),但的確是不難看出無助是劇情核心,就連結尾也是令人感歎。
或許閱讀時還會覺得:有至於悲觀成這樣嗎?但我不是他,你不是我,安能體會各人心境呢?
總的來說,這是本節錄卡夫卡作品的絕望語錄選。功成名就之時閱讀也能警醒自己;若已是心情欠佳更可以看此書,看看這些已被訴諸文字的絕望,從心底深處探出頭的負面情緒們,嘗試著正面面對,或許也能撞擊出不一樣的收穫的。就像卡夫卡那位摯友對他說道:「你在你的不幸中,是幸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書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心得/被討厭的勇氣1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人生複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記憶的玩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從生命的車窗眺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不撐傘的螞蟻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心得|《啊殺!豬小子》艱辛卻不悲慘,無奈卻不絕望,充滿真實感的生活故事最近因為前陣子(其實也過蠻久了)的書展買了很多說,加上正在出版產業求職中,所以閱讀了一些書籍,雖然在求職方面幾乎都沒有用到但還是抱持著分享與記錄的心態放上來了! 這本書是我在書展時閒逛,意外翻到的,看了幾頁覺得內容很可愛就買了的書。 還記得自己的國中生活是怎樣的嗎?回想起自己的國中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大秝/禾禾
2024-03-21
閱讀心得|刻意練習-決定成功的關鍵天賦真的決定一切嗎? 當投入大量心力在一件事情上,得到的回饋不如預期時,總會以自己沒有天賦、才能為理由安慰自己,但實是真的是如此嗎? 本書的作者安德斯.艾瑞克森,認為「刻意練習」才是決定個人成就的高低的關鍵,沒有天賦這回事,有的只有大量並持續投入練習的人,不論任何領域皆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沐陽
2024-02-28
閱讀心得 #44 -《錯覺資產》|用思考錯覺提升自己,邁向目標這本書在我的朋友圈之間廣受推薦,也引起了我的興趣。 究竟什麼是錯覺資產?這是我在翻開書之前有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12-29
分享閱讀作者王軍雲,書名態度決定高度心得,讚作者:sweet 這是以前逛書局看到的一本暢銷書,寫職場上的生存與升遷之道,看完感想如下: 態度決定了人生高度 高度決定了人生深度 深度決定了人生寬度 寬度決定了人生廣度 人生不在長短,在生命內容的豐富 生涯規畫在人生處事的態度高低 大處著手,小處著眼,處處用心 面面創新,創造你好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7-12
閱讀心得 | 絕歌: 日本神戶連續兒童殺傷事件『「我要一個人活下去。」下定決心轉身飛離安全的保護籠已經過了十年了,可是我想要的,也許只是逃避吧? 逃離過去。 逃離我自己。 可是不管我走到哪裡,我都沒有辦法逃離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Lu
2023-06-28
閱讀心得 l 書名:群眾的幻覺「幻覺始終來自於人性」,這是本書在開宗名義就已奉勸你我的金句。 總歸而言,作者認為「幻覺」構成因素來自於二大類:「恐懼與貪婪」。 但很遺憾的,人類的理性就像「蓋在一個裝滿煮沸詭計與妄想的大鍋上,那個搖搖的蓋子,隨時都可能掉了下來」 。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1-01
閱讀心得-BCG問題解決力 | 策略顧問的全套思考邏輯企業選才時,最看重的能力就是「解決問題力」與「溝通協調力」,尤其在高速變化的社會型態,解決問題的軟實力重要性甚至超越硬實力,只是很可惜,在學生時代的訓練並沒有特別著重於培養學生思考力。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11-14
﹝閱讀心得﹞《深度洞察力》——拒絕渾然不知我們對自我的了解常常停留於個人看法,而鮮少知道他人究竟如何看待自己。但其實自我的缺失人人皆知,唯獨自己渾然不知。
Thumbnail
avatar
林溫|Wen
2022-10-31
閱讀心得-正面思考的假象 | 大腦為何演化出正向樂觀的錯覺?《正面思考的假象》書名聽起來像是從社會學的角度,探討「樂觀」對於我們生活的影響,像是:為什麼明明股票一直虧損,卻還是勇敢買下去?為什麼離婚率居高不下,但新婚佳偶都相信自己是打敗數據的存在?為什麼我們每個人都相信自己的健康狀況比平均的人好?這一切不是我們天生喜歡跟命運作對,而是跟我們的大腦構造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10-17
閱讀心得-零阻力改變 | 用工程角度解決人性問題你是不是也有一些想改變的習慣,卻無從下手?或是身為組織的領導人,希望可以幫助同伴們一起進步,卻不知道怎麼樣提供幫助比較合適?其實要改變,困難的不在於要根除人類的所有慾望、惰性、衝動,相反的,如果用對方法,可以讓你的衝動化為助力。 1. 新起點效應—對抗舊習慣 2. 誘惑綁定效應-對抗衝動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