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福島縣地震

親愛的妹妹,
我本來有另外要寫給妳的信。但剛剛日本時間23點多在福島/宮城發生規模7.1的地震真的讓我太不爽了= =
剛剛的地震,東京是有感的震度4級(我沒有仔細比較過跟臺灣的震度級別之差,貼上補充資料),對20歲以上的臺灣人來說,幾級地震都不是沒遇過,所以我當然不是怕地震,也不是對於正常地殼能量釋放感到不爽。
不爽的是,我現在住的這棟大樓,整棟樓住滿7成也是有個100戶,但剛剛地震搖了很久!搖得我22點吃的5顆巧克力全部在胃裡跳!可是!整棟大樓只有我開門走出去!前後一小時!
超不爽!就算震度級別不高的地震,時間搖久了搖起來也是加成的傷害啊!日本人肯定從小就接受地震避難防災的教育啊!給我走出家門啊!好好避難啊!至少給我開燈打開窗戶確認啊!可惡!
就算長久以來,特別是東京,各地的建築都有應對地震的規格或措施,但對於天災,人類就是無法防禦到底,輕忽就是危險!可惡!我又想到去年在學校,發生地震的時候也是只有我一個人去開門,他們還在那邊「安慰」我說:「蜜子,地震沒事喔!不要怕!」
怕闢啊幹!我才不怕!我的憤怒是來自於我對這些事情的了解。我爸爸是室內設計相關工作啊,把拔再怎麼不跟我們聊工作的事,還是有耳濡目染了解建材、建築結構什麼的;另一方面是我對地質跟地理也不是零了解啊!大自然就是要隨時保持敬畏之心啊!可惡!
地震沒多久後我家附近就響起救護車的聲音,千葉縣跟神奈川縣的朋友也有傳來停電的消息。最煩的是,很多人裝在家裡的保全或警報都有響起來,我不知道它們的設定和用意是什麼,如果是提醒的話,不就是應該要大家動起來?一直響你還不起來關掉的話是要裝幹嘛的啦!還有一些家中可能是醫療用的儀器或某種需要一直供電的不斷電系統,這個東西在復電時候的逼逼叫真的超逼人的我哭QQ
就像那些不懂病毒、病理、流行病學的臭東西!不要給我用一種摳羅納是普通感冒的態度啊!可惡!
好啦,應該不會有餘震了,因為我現在心中一片祥和(=想睡)。
祝 年夜飯每天都好吃(?),
20210213,
蜜子。
#醒醒吧你沒有妹妹 #睡前一封信 #親愛的妹妹 #東京 #地震
阿婆上街買菜
阿婆上街買菜
現正留學東京的創形美術學校,是個大學就讀植物病理學系的阿婆(Apple),喜歡上街走走停停看看,於是畫畫書書寫寫。特別喜歡的是自然生態科學與藝術人文,相當貪心在追求各種太跨領域的興趣與真相。 有facebook與instagram同步嘮叨。喜歡的圖或文或任何創作,請給留學生溫暖的愛心或斗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